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公交车将上街“试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7:41  大江网

  本报讯记者邹文彪、实习生邹福琴报道: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市民出门乘坐公交车时就会发现,大批的绿色环保电动公交车将替代现行的公交车。记者昨日获悉,南昌将在部分公交线路上进行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营,一期示范运营电动公交车将不少于50辆,待时机成熟,将在更广范围推广。

  科技部负责人将来昌调研

  为缓解石油资源需求紧张和减少汽车对环保的负面影响,科技部启动了“电动汽车大规模示范运行”项目。其中即将实行的“十城千辆”计划中,科技部准备用三到四年的时间,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昨日,南昌市科技局相关人士称,南昌市已经向科技部申报了“国家新能源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城市”,并成立了“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为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提供了组织保证。近期,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将来昌,就南昌申请“国家新能源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城市”进行实地调研。

  “城运会”将用上新能源车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的顺利实施,南昌市将在政策和资金支持上提供相应保障。南昌市科技局相关人士说,南昌市将专门提供不少于两路公交线路进行示范运营,一期示范运营车不少于50辆电动公交车,200辆电动出租车。在一期良好运作基础上,将在更广范围推动二期运营。同时,该市还将出台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出租车补助办法,降低运营成本。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投入使用的新能源汽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南昌市科技局相关人士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2011年在南昌市举行,“绿色与科技”和城运会结合在一起,对现代城市体育运动意义更加深远。在这次城运会上,南昌市已确定启用新能源电动汽车,其示范应用将“绿色、科技、人文”三大理念,又一次在新一届的城市运动会上得到延伸,必将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能源车 城运会 绿色 环保 公交车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