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 这里的冬天不太冷(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6:17  新浪旅游

  

西藏 这里的冬天不太冷(组图)
布达拉宫

  

西藏 这里的冬天不太冷(组图)
圣湖纳木措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冬天的西藏一定是冰天雪地、狂风凛冽,根本不适合旅游。其实西藏是个日温差大而年温差小的地方,拉萨的冬天远没有想中寒冷,反而挺暖和的,加上长年阳光普照,晴天的几率多于一年中其他任何季节,因此一点不比东北地区冷。

  冬日的雪藏高原更加冷峻苍茫雄伟,车子奔驰在这广袤寂寥的高原,远远的,我们就看见绵延的雪山。这雪山有两座形态俊俏的主峰。顶部高耸,斜入云霄。随着我们越走越近,那不算浩大的湖面将如此贴近的雪山映衬的更加纯洁、圣洁。湖水的颜色蓝的如同刚从染缸新鲜调配出来的,宝石一般深邃。雪白的山峰,四周环绕着白云,那种宁静淡泊得寂美,让我深深地感慨:这就是美丽的人类的天堂吧!

  推荐景点圣湖纳木措

  西藏果然才是中国的第一大水乡!几十里一个小湖,几百里一大湖;山、湖交错,风景泫然。从拉萨出发,约7个小时,就可抵达纳木措。纳木措不愧为西藏第一大圣湖。驱车距离她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候,即可从海天相交的地平线看到她逶迤的身影。纳木措坐落在连绵的雪山之下。远方绵延的雪山矗立在纳木措湖对岸。雪山、白云倒映在湖面,纯美的意境令人感念。

  冬游西藏指南:

  1、进藏前注意不要感冒,如患感冒最好推迟进藏,因为在高原上感冒不易康复,严重的还会引起肺水肿及其他多种并发症。

  2、在西藏可以品尝一些有特色的藏餐、藏菜,如各类灌肠、青稞酒和酥油茶、牛羊手抓肉、凉拌牦牛舌、包子、糌耙各种糕点以及甜茶、奶茶、酸奶、烤羊肠、风干肉等。

  3、在拉萨的八廓街有许多很有特色的民族手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可以购买,而且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珍珠、玛瑙、各种玉器及金、银制品等,在拉萨八廓街旧货市场或一些旅游商店均可买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藏旅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