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物馆里的枪林弹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8:03  央视国际

  

博物馆里的枪林弹雨(图)
老枪博物馆展品

  1956年2月8日,上海卢湾公安分局得到一把小手枪。这是一把1906年比利时制造的3.5毫米口径的伯郎宁手枪,一次可装6发子弹,最大射程30米,枪身编号464550。这把枪的主人是我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如今,这把手枪作为国家一级文物,被珍藏在上海公安博物馆内。

  这家博物馆一共收藏了来自世界17个国家的238枝枪,每枝枪都有确切的档案记录。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难得一见真枪实弹,所熟悉的不过是电影电视中看来的那些武器。像什么三八大盖、王八盒子、歪把子机枪之类,这些枪究竟什么样?到了这家博物馆您就都清楚了。所谓三八大盖,学名应该叫做三八式步枪,因为它是日本明治38年定型生产的;王八盒子的学名是十四年式手枪;还有日本大正11年定型生产的十一年式机枪,中国老百姓管它叫歪把子机枪。

  转轮手枪大家也很熟悉,它不需要上膛,拿起来就打,即使子弹瞎火,转过去了,也不影响继续射击,因此,这种枪成为刺客们的最爱。上个世纪的100年中,先后有多位政界要人和社会名流遇刺,引人注目的是,凶手使用的都是转轮手枪。

  博物馆中还陈列着很多设计奇巧的特种枪支。有的枪管前端有一个消声器,开枪时发出的声音很小,因此被称为无声手枪。还有一把酷似烟盒的特种手枪,一次可装7发子弹。钢笔枪装饰成世界名笔的外形,插在上衣口袋里,谁也不会想到那会是杀人武器。还有一种竹节式手杖枪,这种枪外形上与一般竹节式手杖没什么差别,但它却是一种威力很大的特种枪,几十米内足以使人毙命。

  旧上海黑帮林立,黄金荣、杜月笙当年是赫赫有名的流氓大亨,他们有什么样的防身武器呢?

  黄金荣使用的是三寸金枪,折叠起来只有巴掌大小,装在像烟荷包一样的枪套子里,挂在腰间,非常隐秘。

  杜月笙14岁到上海,在一家水果店做学徒,练就了一手削梨的好功夫。平时,他总喜欢把玩一把削梨用的水果刀,可谁又能想到,这把小刀外形跟普通的小刀没什么区别,可以削水果,但它却是把枪。它能装一发子弹,5.6毫米口径,相当于我们运动步枪子弹。

  美国作家海明威有一部小说的名字叫《永别了,武器》,也许真的有那么一天,全世界的枪支弹药都进入了博物馆,不再用于暴力冲突,那该是多么美好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博物馆 老枪博物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