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桐城市博物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6:42  新浪旅游

  

桐城市博物馆(图)
桐城市博物馆

  桐城市博物馆建立于1984年,馆址设在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桐城文庙内,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下设文物保护部、群工陈列部、文史文物研究部、保卫部、办公室。在岗职工24人。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18人,具有副高职称的3人,具有中级职称的8人。收藏有春秋兽耳尊、战国青铜戈、汉代铜锺、西晋虎子、六朝莲社尊、唐代铜镜、宋代龙泉洗、元代瓷熏炉、明代东瓜罐等精美文物4000余件。尤以方以智、方苞、姚鼐、张英、张若澄等明清桐城名家书画,独具地方特色。陈独秀草书中堂、李鸿章对联、严凤英手迹等近现代文物也多有收藏。依托藏品优势,反映清代“一代正宗”桐城文派的桐城派陈列馆建成开放;反映桐城籍黄梅戏著名表演艺术家严凤英艺术实践的《严凤英艺术生涯陈列室》,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都作了专题介绍。十几年来,桐城博物馆先后自办和引进了《馆藏瓷器精品展》、《馆藏铜器精品展》、《馆藏书画精品展》、《潘玉良画展》、《台北故宫博物院书画名迹展》、《秦陵兵马俑展》、《太平天国历史展》、《古代钱币展》、《明代报恩寺十八罗汉展》、《海洋生物展》等大型展览40多个。这些展览格调高、品位精,深受观众欢迎,年均接待观众约4万多人次。全国政协历史文化名城考察组罗哲文、郑孝燮、单士元一行在桐城博物馆曾挥毫题词:“想过去冠盖满京华文章甲天下;看今朝人文重崛起再度领风骚。”一九九一年,国家人事部、文化部授予桐城博物馆“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一九九四年国家文物局授予“全国优秀地县级博物馆”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