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0:11  新浪旅游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图)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陈列馆是一家农民集资办起的博物馆。1997年7月7日开馆,9月6日被北京市政府公布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9月23日注册为博物馆。这个陈列馆使斋堂镇马栏村,这个有悠久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古老山村,成为京西大地一颗璀灿的明珠。

  陈列馆分为四个展室。第一展室:挺进军成立前后。表现抗战爆发,冀察晋军区派邓华、宋时轮支队开辟平西根据地。1939年挺进军成立,司令部驻在马栏村。第二展室:挺进军战斗历程。重点反映挺进军粉碎日寇十路围剿,揭露日军在平西犯下的滔天罪行。第三展室:马栏村抗战斗争史。展示了马栏人民对日寇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的史实。第四展室:司令部原貌陈列,以实物为主。全部展线 48.2平米,资料照片135幅、图表3幅、文字介绍16幅、油画4幅、连环画二组8幅、拓片2张、沙盘1个,实物108件。

  地址: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107号

  【日计划最高接待观众人数(人次)】

  1000

  【免费接待方式】

  电话预约,分时接待

  预约电话:69816347

  【参观时间】

  8:00-12:00,

  14:00-17:0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