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23:01  新浪旅游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图)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

  情况介绍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是由北京市禁毒委员会领导,隶属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的政府公益性事业单位,位于朝阳区豆各庄乡,坐落在东五环五方桥南部;占地面积近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873平方米,配有展厅、综合服务楼、教学综合楼、演播厅、接待处等建筑,内有演播室、电教室、图书资料室、信息中心、培训中心、北京禁毒在线网站等设施。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拥有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和社会普及宣传两大职能,通过参观禁毒展览、观看禁毒影片、开展禁毒主题活动等手段面向全社会进行禁毒知识普及和毒品预防教育。同时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还将编辑制作平面及多媒体宣传品;与电视台、电台、网络和报刊媒体合办禁毒教育栏目,扩大禁毒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实现禁毒与法制的社会公益教育职能。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下设展陈接待部、社会活动部、多媒体教育部和北京禁毒在线网站四个业务处室,以及办公室、保卫部、物业部和财务部四个综合部门。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将坚持其社会公益性原则,面向社会、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更多的人群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尝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的发展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在整个预防教育的过程中可以说是禁毒工作的重要平台、重要环节。目前,禁毒预防教育没有一个平台来整合各方面的禁毒工作力量和资源,因此禁毒教育基地承付着历史、现在、将来三点重大意义。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是在1998年,打击毒品、禁毒教育有了成果以后由司法部、公安部、团中央共同向人们作出的一个阶段性的展览,一是警示人民毒品泛滥的严重性,二是告诉人民禁毒的成果。全国的几个基地举办的禁毒成果展,基本上是由北京禁毒教育基地复制出来的。这种只能是一种展览性的基地,承载不了禁毒教育的功能。从我们接手禁毒教育基地以来,这四年围绕着禁毒作了许许多多的工作,也不断地在提高团队的力量。今年我们就在北京东郊筹建新的禁毒教育基地,有五千米的综合教育大楼,还有三千多平方米的电教馆和其他配套设施,总共近一万平方米。从整个基地的建筑规模到我们基地内部工作的构成形式,我们完全是按照复合型的工作基地筹建的。经过这些年北京青少年禁毒教育研讨会的成果,新的教育基地的展览应该是独有知识产权的,用二十一世纪的全新视角描述新毒情、描述禁毒教育上应该完成的工作。同时,我们还将有摄影棚、禁毒志愿者总队、专家委员会、基金会,还有由团体企事业单位组成的理事会,我们的教育半径是全社会的。禁毒教育基地在首都,他承载的不光是首都一地的禁毒教育,在全国应该起到示范作用和推动作用。我们时刻把北京禁毒双重责任搭在肩上,一边是北京,一边是全国。因此基地的发展我们有很高的追求,也有几年的计划,将来在科研,在理论上都会创新,绝对是良性的,有效果的。

  【日计划最高接待观众人数(人次)】

  1200

  【免费接待方式】

  预约电话:87392503

  预约邮箱:jd_zljdb@yahoo.com.cn

  现场登记:身份证、军官证、老年证

  【保留的收费项目】

  讲解费、讲座、影视放映

  【参观时间】

  9:00-16:00

  【闭馆日】

  周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禁毒教育基地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