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麋鹿苑博物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8:14  新浪旅游

  

北京麋鹿苑博物馆(图)
北京麋鹿苑博物馆

  又名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位于大兴区南海子麋鹿苑。建于1985年。1994年对外开放。曾为元、明、清三代皇家苑囿南海子的一部分。明清时,此地散养有大量黄羊、獐、狐、老虎和麋鹿等野生动物,供皇家狩猎。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南海子麋鹿遭到劫掠和屠杀,自此在中国绝迹。1985年英国塔维斯托克侯爵将38头麋鹿赠还中国。1993年麋鹿苑的麋鹿已达200余头, 1997年苑内建成野生动物散养区、展示区、野餐区、野营区。2000年馆内有麋鹿130余头。苑内还有白唇鹿、马鹿、梅花鹿、狍子等其他鹿科动物和普氏野马等,另有灰椋鸟、大斑啄木鸟等鸟类。博物馆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其中沼泽300亩,天然草场320亩,池塘60亩,科研、生活管理区60余亩。 2001年固定展览“麋鹿沧桑”在科普楼展出。博物馆主要展示内容有“麋鹿沧桑”展览(包括麋鹿与自然、鹿与文化、麋鹿苑)、世界灭绝动物墓区、东方护生壁画等内容。

  电话: 010-87962107 010-87967804

  【交通线路】

  1、乘377路、729路、352路公共汽车旧宫站下车,向南3公里。

  2、乘736路公共汽车旧宫下车向东400米。

  【日计划最高接待观众人数(人次)】

  2000

  【免费接待方式】

  随到随进

  咨询电话:87962105/87918537

  【保留的收费项目】

  讲解费、电动游览车、会议室使用、餐饮、住宿

  【参观时间】

  9:00-16:0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