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桃花源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04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庐山桃花源

  在牯岭东谷的长冲河畔,有一栋精巧的英式别墅,这就是蒋介石、宋美龄在庐山的旧居--美庐。

  美庐为英国人赫莉所建,由主楼和附楼两部分组成,面积近千平方米,精巧而又宽敞,活泼不失端庄。庭园面积近5千平方米,石墙相围,内有泉水淙淙流过。赫莉太太与宋美龄友好,于1934年将这栋房屋赠送给宋美龄。蒋介石见此环境恬静、清幽、美丽,而宋美龄的名字中也有一个美字,于是命名“美庐”,亲笔题写,命人刻于庭园中的卧石上。

  美庐不仅建筑风格别具特色,周围环境极佳,而且在我国现代历史上,占有重要位置。民国初期,国民党党政军大员经常云集这里,召开各种重要会议,周恩来也在这里同蒋介石进行国共合作抗日的谈判。解放后,中共中央庐山会议期间,毛泽东也曾多次住过这里。“美庐”是我国唯一一栋住过国共两党最高领袖的别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