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Six酒吧 把浪漫调成一杯鸡尾酒(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4月06日14:56

  夜色生香

  白酒、红酒、米酒、啤酒,每个拥有精彩夜生活的人对酒应该都不陌生,因为有了各种酒,让夜晚的聚会更加神采奕奕。有一种酒,可以有饮者的“体味”,它可以因为你本人的气息而存在,那就是鸡尾酒。每一种鸡尾酒似乎都有着一个美丽的名字,“蓝色星期一”、“蓝色夏威夷”,也许你在酒吧喝过无数次鸡尾酒,也看过调酒师帅气的调酒动作,有没有想过自己调制一杯有着独特味道的鸡尾酒呢?

  前奏

  在LookSix酒吧,等待鸡尾酒的表演

  LookSix,也是众多平凡小酒吧中的一个,隐藏在寂静的居民区楼下,门口闪烁着迷离的灯光,人影倒映在玻璃门上,嬉笑的声音就从门的夹缝中溜出,飘浮在幽静的暗夜里。19:30,玻璃门里的灯光下,已然聚集了十多个人,看起来都是20出头的样子,正中的桌子上,摆满了各式的酒,不同形状的瓶子,方形的、圆形的和长长的有如天鹅颈般优雅的,每只里都装着不同颜色的液体,好看得不由得让人心生探索和喜欢。吧台旁边的架子上摆满了各种桌游,卡坦岛、三国杀,鸡尾酒的表演还没开始,三三两两男男女女们都聚在桌子上,玩着游戏,调酒师阿Ta则独自在吧台后面忙活着,准备柠檬片、调酒的工具和各种材料。

  故事

  冰块撞击摇杯,冰与酒的“鱼水之欢”

  20:30,调酒正式开始。阿Ta刚从澳洲回来,在澳洲本来学会计的他,因为喜欢自学调酒和品酒,拿了调酒师资格证后,就开始在澳洲的酒吧和酒店里工作,最近两年没放过年假的他,终于有了两个月的假期,回来后就一直在LookSix玩调酒也在别的酒吧兼职,“我自己在家里的时候也会调来喝,但我更多的是喝纯酒,这样才能更加体味它的味道。”阿Ta说起调酒,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般调酒用的酒分两类,一是原酒,酒的味道比较重,比如威士忌、朗姆酒等,二是甜酒,比如百利甜、车厘子味的白兰地。”他将桌上的归为两类,一一介绍着,“而调酒的工具则有调杯、隔冰器、调羹、量杯等。在广州的南泰路都可以买到,价钱也不贵”,鸡尾酒最注重的就是配料的比例,改变比例、增加或者减少配料,就会调制出不同的味道,“有些鸡尾酒需要搅拌,有些则要摇,摇酒的目的是让冰和酒充分混合,所以摇的时候要让冰块打到摇杯的两端。”阿Ta摇酒的时候,冰块撞击摇杯的声音非常响亮,想必是需要很大的臂力。“一般开Party的时候,鸡尾酒的味道会甜一点,如果在酒吧的话,男士会选择酒味浓一点的,而甜酒一般是女士点得多。”

  品味

  调制B52轰炸机,咖啡酒、百利甜、威士忌分成三层

  “调制B52轰炸机,充分显示着调酒师的功力,咖啡酒、百利甜、威士忌,三种酒分成三层,点火,将吸管伸进去,一口气喝完,边喝边咽你会喝到三种不同的味道。”“糊涂”身上散发着淡淡的男士香水的味道,他在英国待了五六年,对鸡尾酒颇有研究,他就是从B 52开始认识鸡尾酒的。“我初中时第一次喝的鸡尾酒就是B52,它也是迄今为止我最喜欢的鸡尾酒之一”,他经常会约上朋友一起到鸡尾酒吧喝上几杯,“我身边有很多调酒师朋友,和他们聊多了也就了解了一些,我平常还是喜欢简单一点的鸡尾酒,太多配料一起的话就掩盖了酒原来的味道。”阿T a调制的B52层次分明,非常漂亮,关灯后,火焰闪烁着蓝色的光芒,伸入吸管,一鼓作气喝完,咖啡、奶油和酒的味道一一呈现在味蕾的一端,最后有种暖暖的感觉从喉头直升至脑门,的确能和轰炸机一拼。“喝鸡尾酒就是一种休闲放松的活动,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混合各种酒或者果汁饮料来喝,有着自己的味道。”

  信息

  LookSix酒吧地址:广州市海珠北路188号仓前大厦103号铺

  Tips

  调制鸡尾酒的方法

  1.摇动。把材料和冰块放入摇酒壶中摇晃使之混合。

  2.搅动。把材料和冰块放入调酒杯,再用吧匙迅速进行搅拌。

  3.直接倒酒。把材料和冰块直接倒入使用的酒杯中。

  4.搅拌。用搅拌机进行搅拌混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