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爬长城2000多米连赞OK 获赠“登城证书”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4年03月24日09:35

  米歇尔携家人前日游完颐和园后,昨日再登慕田峪长城。面对壮观的长城,米歇尔连竖大拇指赞“OK”。

米歇尔爬长城2000多米连赞OK米歇尔爬长城2000多米连赞OK

  当天上午,米歇尔在美驻华大使馆主持了小范围教育圆桌会议,她强调自己访华是为了增进美中之间的教育交流。

  下午,米歇尔一行坐车前往慕田峪开启长城之旅。一下车,米歇尔便健步直奔长城。“中国的长城,很美很美!”拾级而上,米歇尔步履轻盈矫健,谈笑风生,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途中,米歇尔一边饶有兴趣地听着慕田峪长城景区导游的精彩讲解,一边不停地询问有关长城的历史和建筑特色,并不时与导游眼神交流,夸赞她的周到服务。

  在慕田峪长城14号烽火台上,米歇尔长久驻足,极目远眺。当得知烽火台是古时用来抵御外侵、通报军情,而长城的修建则是为制止战争、共享和平时,她微笑着点点头,并发出由衷赞叹。

  作为第一位非洲美国籍总统夫人,米歇尔出访过多个国家,而访华尚属首次,且登临慕田峪欣赏长城美景更是“人生第一次”,因而令其驻足,“长城太伟大了,慕田峪太美了!”之后,这句话在她游览的整个过程中又重复了多次。她的母亲和两个女儿也受感染,不时将目光投向更远处的长城,赞叹慕田峪美不胜收。

  当天,米歇尔一家在慕田峪长城景区游览了3小时,她本人在长城上步行了2000多米,尽管比原计划多出很多,但依然恋恋不舍。临行前,米歇尔不停地向人们挥手告别,并连竖大拇指“OK!”

  米歇尔昨天还获赠长城纪念砖等礼物,特别是看到写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登城证书时,米歇尔兴致大发,并提起笔来高兴地写下了留言,表示“我和我的全家都将非常珍惜这次长城之旅,能够参观这个奇观,觉得倍感荣幸。”

  ■ 新闻资料

  慕田峪长城

  位于京北怀柔区境内,因景观奇特,素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美誉。

  从1985年10月8日,澳大利亚总理登临的那一刻起,标志着慕田峪长城开始担负起了新中国外交事业上的一项重要使命。30年来,作为国家重要的礼宾接待地,慕田峪长城已成功接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前首相梅杰等百位外国首脑,构成了慕田峪长城独有的外交“元首文化”。目前,慕田峪长城景区每年接待外国游客的比例已达到40%,成为国内一个重要的外交平台。

  ■ 新闻链接

  米歇尔家宴吃烤鸭炸酱面

  米歇尔一行20日下午抵达北京,当晚,米歇尔将家宴选在了大董烤鸭店(团结湖店)。不过,米歇尔本人因为过于疲劳没有去吃饭,她的母亲和两个女儿一共10人前往用餐。22日,她们在大董烤鸭店的菜单曝光。

  一 前菜

  酸辣黄瓜

  樱桃鹅肝

  二 主菜

  董氏宫保虾

  招牌豉椒牛仔粒

  宫保鸡丁

  董氏烧茄子

  炒桂花粉丝

  雪菜烧笋衣

  烧二冬

  清炒豌豆尖

  蒜蓉西兰花

  葱爆小牛肉

  三 烤鸭

  大董“酥不腻”烤鸭配黑鱼子2只

  四 主食

  扬州炒饭

  三鲜饺子

  老北京炸酱面

  透亮素包子(小白菜)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