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邛海 四川西昌自助游攻略(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3月26日15:21

  █ 景区介绍

  邛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古称邛池,2002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邛海是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距西昌市中心7公里,基本已与西昌市连成一体。邛海卧于泸山东北麓,螺髻山北侧,邛海山光云影,一碧千顷,水质清澈透明,面积约31平方公里。邛海湖形似蜗牛,头在西北的海河出湖口—带,湖长11.5公里,最宽5.5公里,平均宽度2.7公里,湖岸线长35公里,湖盆为锅底形,湖岸到湖心深度变化很大,大多数水深在15米以上。

邛海月亮湾 作者:钰儿邛海月亮湾 作者:钰儿

  邛海如同我国一些高原湖景一样,以恬静著称,景色四季各异,春季湖天上下一碧,一片浩翰波光闪耀在苍山碧野之中,“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岸边柳眉桃腮,燕语呢喃;夏日湖水盈盈,彩霞耀眼,山寺渔村,相映生辉;秋日天高气爽,落霞孤鹜,秋水天长,使人流连忘返;冬季天净水明,红枫翠柏,倒映湖面。午后起风,海浪奔涌,似白鹅嫱戏于波涛上。诱人的邛海景色,与西昌晚间皎洁的明月,形成“月出邛池多诗意”的情怀。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在浏览邛海后对其景色大加赞叹,兴奋不已,并在其游记《马可。波罗游记》中写道:“碧水秀色,草茂鱼丰,珍珠硕大,美不胜收,其气候与恬静远胜地中海,真是东方之珠啊。”民国时期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和历史学家朱契游邛海后也写道:“我曾泛舟西湖、鼓棹洞庭、横绝太湖、登临鄱阳,觉得洞庭雄阔,鄱阳奇伟,太湖深秀,西子浓妆,邛池淡抹,各有千秋,邛池尤以恬静见胜。”

西昌的月 作者:湖畔西昌的月 作者:湖畔

  邛海不仅景色秀美,还有众多美妙的民间传说,东汉李膺之《盖州记》和宋代名著《太平御览》等古代著述中均有不少记载。另外每年秋末冬初,有19种候鸟携家眷来邛海湖湿地过冬,所以也是观鸟旅游的好地方。邛海湖畔现有邛海公园、观鸟岛湿地公园、邛海宾馆 、新沙滩渔村、莲池、月亮湾、阳光度假村、萝莎玫瑰园、天下第一缸、青龙寺、老海亭遗址、核桃村观赏园和省体委水上运动学校等景点。

  地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南

  电话:0834-3952075

  门票:无

  游船:月亮湾,新沙滩,小渔村都有游船,5-30元/人,游船时间约2-3小时

  周边其他景点介绍:

  泸山

  位于西昌城南5公里,紧临邛海之西岸、拔地而起的泸山,以“半壁撑霄汉,宁城列画屏”的气势与邛海构成川西南一大景区之一,被誉为“川南胜境”,亦被誉为"蓬莱遗胜"。泸山主峰(纱帽项)海拔2317米,与邛海水面相对高差约800米,从山脚登上山顶约八公里。泸山山峦奇秀,古木参天,是西昌的天然绿色屏障,林中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有二千年历史的十大“巴蜀树王”之一的九龙汉柏,形态奇特,世上绝无仅有。

  地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  电话:0834-3950716

  螺髻山风景区

  螺髻山距西昌城30公里,距离邛海20公里,地跨西昌、德昌、普格二县一市,主峰海拔4359米,南北绵延100公里,因山形似螺髻而得名。螺髻山奇峰如林,湖海棋布,最著名的高山景观有七十二峰、五彩海子、杜鹃花林、温泉瀑布和古冰川遗迹,被称为螺髻山“七绝”。七十二峰中,狮子峰、九里峰、双驼峰、玉笋峰和达达觉古峭壁以雄浑险峻取胜;书童石、苍鹰石、武士石等以形态多姿称奇;而玉峰岩、青宝山等处则以云海最为壮观。螺髻山有大小不同、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海子30余个。

  地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  电话:0834-4779326

  西昌卫星城

  距西昌市北68公里的西昌卫星发射基地位于四川省冕宁县境内的秀山丽水间,是中国四大卫星发射中心之一,完成过发射嫦娥一号和嫦娥二号卫星探测器等举世瞩目的航天活动。自古人们在西昌能经常观赏到分外明亮皎洁的地球卫星——月亮,历来传为佳话,故西昌以“月城”的美称闻名海内。而今,又以发射人造地球卫星,服务于人类而声震环宇。她除了拥有“月城”、“小春城”、“攀西聚宝盆”和“黄金地带”等富有大自然美好情调的名字外,又增添了充满现代科学技术魅力的名称:“中国航天城”、“东方休斯敦”等。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于1984年11月1日,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名义对外开放。

  地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  电话:0834-3234100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