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邛海 四川西昌自助游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3月26日15:21

  晚上溜达到三岔口吃米粉。西昌的米粉著名,类似于米线,但又不完全一样。米粉比云南过桥米线细一些,口感也更硬一点。米粉种类不多,不像成都有鸡杂排骨等浇头,只有牛肉牛杂、羊肉羊杂这四种。

最喜小儿无赖 作者:辉韵瞬间最喜小儿无赖 作者:辉韵瞬间

  随意在路边一家小店坐下,老板用一个不锈钢大碗端上来,分量让人张口结舌,有意思的是,碗里只有清汤和雪白的米粉,桌上却是琳琅满目的一大排调味品,很豪放地用不锈钢大碗装着,数了数,共计有小米辣、红油豆瓣、花椒、盐巴、味精、青椒、糊辣子、老酸菜、红油豆瓣、芫荽、浸泡着大量碎蒜的醋等,随意添加,不用加钱!好奇地加了个齐,喝了一口眼泪就流下来了——OMG,怎么没人告诉我小米辣这么辣!

湿地上的春天 作者:2020VJ湿地上的春天 作者:2020VJ

  不过汤真心好喝,鲜美到要死。后来又问老板要了一碗清汤,老板很大方地没收钱。

  吃完米粉,凉风习习,懒洋洋地走路回宾馆。走上一排排石头阶梯,渐渐到达半山时,听到迢遥的歌声和吉他,走近了,才看见是一家装饰成地中海风格的客栈外面(似乎叫登巴客栈),一个女孩正抱着吉他,自弹自唱《旅行的意义》,她面前的长条桌上点着普通的白蜡烛,来自不同地方的背包客们三三两两地坐着,安静倾听。女孩声音清亮而细,有些像陈绮贞。

徜徉湿地的白鹭 作者:2020VJ徜徉湿地的白鹭 作者:2020VJ

  旅途中总是能遇到有意思的事。

  然后我就回去睡了。

  邛海的“胎起”

  第二天……第二天还能干什么?都懒得再动弹了,话说来邛海不就是为了“胎起”么?所以我在邛海边的长椅上呆坐了一天,看海鸥,看摸爬滚打的小孩,最重要是晒太阳,把成都冬天特有的阴寒之气一扫光。海边有大量的树,没有叶子,开着热烈的红色瓣状花,原来,那就是传说中的攀枝花。

渔歌唱晚 作者:越野越快乐渔歌唱晚 作者:越野越快乐

  我一直“胎”到夕阳西下,才背上背包搭公交车去西昌火车站。才一个晚上,就又睡回成都了。(文字作者:豹小白)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