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去寒冬摘草莓 北京昌平采摘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1月29日17:20

  草莓采摘的注意事项:

  1、进棚的游客要尽量穿平底鞋(高跟鞋容易踩伤地膜),地膜一旦损坏就没有办法修复,地面温度会因此流失,影响果农后期的产量。

  2、草莓采摘的时候要看好了再摘,不想摘的最好不要用手去碰,手碰过的草莓比较易烂。

微博达人采摘不忘显摆 另一只眼 摄影微博达人采摘不忘显摆 另一只眼 摄影

  3、采摘方法: 手捏一小节草莓梗,用指甲掐断后轻轻放进筐内,或者用手轻捏草莓,把草莓和梗拽直,再稍微用力一掰就行了,一定要轻捏,草莓越好的品种越软。或者备一只小剪刀。

  4、采摘时要做到轻拿、轻摘、轻放;不要硬拉,以免拉下果序、果蒂和碰伤果皮。摘时最好带一点茎,比较好摘也好存储。

  5、有的大棚里有蜜蜂,不必担心,只要不招惹,蜜蜂能与人和平共处。

  6、有些草莓大棚里为了杀菌同时栽培了一些零散的蒜苗,请不要把这些当作杂草拔掉,那是果农为草莓维护无菌环境特意栽培的。

  7、一般大棚的草莓不需要水洗直接采下就可以吃,因为草莓是很娇嫩的水果,生长的时候对细菌环境特别苛刻。市场上卖的草莓都是因为运输污染才需要清洗。但种植过程难免会有一定的细菌,所以建议采摘时品尝一两个为止,摘出来后拿清水洗过再吃较好,以免引起您的各种身体不适反应。

  8、草莓维生素含量高,营养丰富,但属于性凉食物,一次不适宜吃太多,否则肠胃会因过寒而不舒服,成人一般每次吃10-20粒为宜。小孩酌减。

  9、一般棚主会为有游客准备小篮子装草莓,采摘后的草莓注意轻拿轻放,不要摇摆小筐,草莓不要捂着,回到家吃不完的放冰箱冷藏,但不能着水。

  10、冬春春季草莓大棚里比外界温度高出10度左右(一般在18-25度之间),采摘进出大棚注意减衣加衣,防止感冒。

色彩圆舞曲 另一只眼 摄影色彩圆舞曲 另一只眼 摄影

  昌平草莓品质优良的地理原因

  昌平区位于北纬40度,这一纬度是国际公认的草莓最佳生产带。昌平区属暖温带大陆性半湿润半干旱季风气候区,全年四季分明,年平均日照时数2684小时,年平均气温为11.7℃,无霜期为200天左右,年平均降水量为550—600毫米,满足草莓生长的各项气候指标。昌平草莓产区位于山前暖带,昼夜温差大,草莓生长期光照充足,有利于草莓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的形成。昌平上风上水,长年空气质量达到一二级的天数占70%,由燕山麦饭石中渗透而下的水源纯净无污染,京密引水渠又从这里穿过,水资源条件优越。土壤属微酸性沙质土壤,透气性好。优越的自然禀赋是生产优质农产品的前提。昌平区的自然禀赋十分适宜草莓生长,从而保证了草莓的品质。

  相关阅读:

  以冬天的名义宠爱自己 北京养生篇

  钟鼓楼广场:即将消失的北京“亚洲之星”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