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火锅:老牛化仙寻娘子 留得头骨熬浓汤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佛山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6日14:48

  一连半个多月见不到阳光,气温也降至近年来最低点,冷冰冰的空气把人们吃火锅的欲望烧得旺旺的,与众多食客一样,南都的吃货记者也开始寻觅周边特色火锅,盼着享受一顿大餐。恰逢顺德美食达人雷公相邀品尝一家极具特色的牛头火锅店,正中下怀。

  话说作为吃货,火锅吃了不少,可牛头火锅还真没有尝过,相信很多读者也非常期待牛头火锅宴,闲话不多说,跟随记者前去一探究竟吧。

  循香探路 好味道值得你苦苦寻找

  这家农家菜专营牛头火锅,开业仅一个月还没名字,不乏广州、南海的食客前往。饭店没有公交到,最好自驾车。介绍两条路线,第一条:佛山出发,沿南海大道过佛陈桥,沿佛陈路直行至105国道,先向北滘方向行驶至转盘掉头,然后右转进入工业北路,直行至碧桂路,沿碧桂路一直向容桂方向行驶,过德胜大桥后即右转进入建业西路,直行到底,在“观音庙”门前转右进入外环路,一直向前,路过东逸湾后向前3公里,在楼盘尽头,有个向上冲方向的路口,转右进入直行,走过土路后就到。第二种是从佛山上一环,行至一环转弯处靠左侧沿一环南外延,向大良方向前行(一路都是直行),开到尽头是南国路,向左转弯,向容桂方向行驶,最后开上德胜桥,后面路线一样,共需一小时。

  牛头火锅宴 牛头骨熬足十几个钟 涮片牛脸蘸口“混酱”

  下面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菜———牛头火锅了,首先要讲的就是牛骨高汤,热爱美食的人都知道,牛骨熬制的高汤味道鲜甜,用来做面、做汤两相宜,这家农家菜馆的火锅汤就是货真价实的牛骨汤,而且是用牛头骨长时间熬制而成,唯一的作料就是盐——海盐。

牛头骨熬制10多个小时才变成浓稠的牛骨汤,唯一作料是海盐。牛头骨熬制10多个小时才变成浓稠的牛骨汤,唯一作料是海盐。

  偌大一盆牛骨汤,中间还放着半扇牛头骨,看上去挺吓人。主人家说,其实这个牛头骨主要作用是烘托气氛,在汤里熬了十几个钟头后,其精华已经全部渗入浓汤中了。而牛骨汤热气腾腾,呈浓郁的乳白色,盛一碗放在面前,一股浓浓的牛肉乳香味扑鼻而来,一碗下去,身上寒意全消,暖腾腾的,两碗下去,已经有人开始冒汗脱衣服了。

  牛骨汤开始冒热气的时候,就可以下牛脸肉了,由于牛脸肉已经经过加工——炖、煮,所以在火锅中热一会儿就可以食用,而且经过加工的牛肉在浓汤中煮很久都不会烂不会老,依然爽滑可口。

牛脸肉煮很久依然爽滑可口。牛脸肉煮很久依然爽滑可口。

  需要提到的是,在食用牛肉时,一定要配店老板亲自调制的“混酱”,这种酱料可是独家秘方,牛肉蘸酱可谓画龙点睛,让人放不下筷子。

  最后还有一盘牛仔骨,其实就是牛犊肉,肉质紧致而鲜嫩,绝对让人回味无穷,吃完这个,牛头宴接近尾声了,还有一个让人惊喜的消息则是,这样一个牛肉火锅,价格还不到300元,好抵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佛山市 FoShan

佛山市位于中国广东省中南部,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东倚广州,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佛山气候温和,雨量充足,四季如春,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自古就是富饶的鱼米之乡。珠江水系中的西江、北江及其支流贯穿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