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走街子古镇以诱人美食的名义(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03日10:33

  不过古镇的建筑经过翻新后,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味道,还好当地的民风仍在。

  清晨的街子古镇显得格外的清静,街上的行人很少,只有少数的当地人在锻炼身体和三三两两的游人。古镇的字库塔建于清道光年间,用石条、石墩和青砖建成。塔呈六方体形,分五层。要是不看旁边的介绍估计好多人都会认为这是祭祀用的呢。字库塔的建造,是因街子人信奉“惜字是福”,随便丢弃、污染有字的纸是缺德的事,应该把废弃不用的字纸放在特制的纸篓内集中起来焚化。

麻辣龙虾麻辣龙虾
烧烤也能机械化烤制了烧烤也能机械化烤制了
手工纪念品手工纪念品
夜色下的古戏台更有魅力夜色下的古戏台更有魅力

  游街子古镇,不能不说这里的美食了,古镇最有特色的是“汤麻饼”;还有崇州叶儿粑、冻糕等名小吃。还有让我现在想想都流口水的荞麦面,味道哪是很赞。

  街子古镇跟其它的古镇不一样,古镇上的各种店铺早早的就关门了,街道上的人也很稀少,跟那些商业化程度很高的古镇比,或许就是因为这一点,还吸引着不少人的到来。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驻牙

  相关阅读:

  成都石象湖百合花节自助游攻略

  成都美食:唇舌间的麻辣诱惑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