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骑游深玩广东 东线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14日12:02

  绿道把珠三角的城乡美景变成了一幅长长的卷轴,在一蹬一踏的骑行节奏中随着向前滚动的自行车轮慢慢展开。初冬骄阳下,干爽清净的空气迎面而来,让人感觉每一个器官都和自然亲近在一起。《绿道骑游深玩广东———西线篇》后,本期和你骑行一起在珠三角绿道网的东线,穿行于青山、湖畔、林间、村落、海边,继续贴近自然的健康旅程。

  广州

  【绿道特色】

  亲近自然

  健身郊野游

  广州市区域绿岛主线总长约340公里,支线长约221公里,连接线长约129公里,从东到西、从南往北,省级的1至4号绿道穿梭其间,条条经典,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绿道大市。

  以建设较早的2号绿道为例,线路北起流溪河森林公园,途经从化温泉、流溪河、帽峰山、森林公园、香雪公园、陈家林森林公园、增江河等广州众多知名山水景观,是广州人最喜爱的一条骑行绿道。

增城绿道 羊城晚报记者朱文海、增宣摄增城绿道 羊城晚报记者朱文海、增宣摄

  沿线游览

  1、从化流溪河森林公园

  公园位于从化市北部与良口镇相连处,是我国首批兴建的十大森林公园之一,亚热带森林特色。这里林深叶茂,地貌奇特,数百座山峰起伏连绵、重峦叠嶂、气象万千,行走其间,比他处的绿道多了一些山重水复的层次感。

  2、增城派潭镇

  沿途风光旖旎,有派潭河风光、高陂头驿站、高滩温泉、白水寨乡村生态公园、金叶子度假酒店、白水寨风景名胜区等景区景点。一边是翡翠秀丽的清溪小河,另一边是繁茂绵延的山林,游客可以优哉悠哉地骑着自行车一路漫游,饱览沿途山水美景。

  3、小楼人家

  增城小楼镇的古村落群,景区有六大休闲体验主题,都是岭南文化、广府文化、自然景观、农耕文化的有机结合。小楼的土特产小楼冬瓜和增城迟菜心原产地即在此,也是这里的名菜。

  ■骑友探路:荔城街绿道

  荔城自行车休闲绿道是增城最早开通的自行车路段,从增城大桥(曾江大桥)到八仙沙滩公园,深受骑客欢迎,节假日尤为热闹。自行车沿路、沿江、沿村落蜿蜒穿行,遇村绕道,遇水搭桥,设有观景台、亲水平台等,将增江河沿岸风光融入其中。沿途有荔江公园、观海长堤、三忠古庙、佛坳公园、荔城临江公园、湿地风光、增江望月等30多个景点,步移景换。

  Tips:

  整段自行车道设置了多个服务区,在西堤公园服务区和三忠古庙服务区都有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非周末时间,无论是租普通单人单车、双人单车,还是山地车都是10元全天任玩,周末则是15元一辆。

  惠州站

  【绿道特色】

  山灵、江美、

  湖秀、海韵

  惠州绿道主线长约174公里,支线长约45公里,由惠城中心区市域绿道、大亚湾区域绿道、惠东县绿道、博罗县绿道以及3条省立绿道构成,展现了惠州绿道“山之灵”、“江之美”、“湖之秀”、“海之韵”的独特魅力以及绿道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

  3号绿道穿越了惠州城区,将惠州最为人熟悉山水景致纳入,其中红花湖支线绿道位于惠州西湖风景区内,是惠州市打造的首条示范生态绿道,串接了朝京门、元妙古观、丰渚园、挂榜阁等人文景点,展现惠州极具人文生态特色的湖之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