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尾龟龄岛 自驾潜水任逍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7月03日10:14

  龟龄岛位于汕尾红海湾捷胜镇海面,该岛的模样酷似一只凫水的乌龟,乌龟头朝西,龟身向东侧横卧着。龟龄是取乌龟长寿的祥意,在很多年以前,这里经常有海盗出没,是海盗的据点,所以又叫海盗岛。

环岛游时可见浪高三尺环岛游时可见浪高三尺

  尽管距最近的陆地超过三公里,岛上却有一口百年不涸的淡水井,从而成为过往船只躲避台风或歇脚的福地。龟龄岛在明末时就被海盗占领作为打家劫舍的“根据地”,岛上北边至今还保留有当年海盗住所的残垣断壁。如今的小岛却是蔓草野花,海水碧蓝,岛上还有一座小小的神庙,是海边露营及垂钓的好地方。

龟龄岛上安营扎寨龟龄岛上安营扎寨

  前往龟龄岛,从离小岛最近的捷胜镇出发坐快艇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如果坐渔船去,就要先跟当地的渔民联系好,可以慢悠悠地飘荡过去,在很多零星相连的礁石上停着成片成片雪白的海鸟,和你四眼相望。阳光下,绿琥珀般的海水下,鱼鳞也在摇曳发光。

岛上的妈祖庙岛上的妈祖庙

  自驾路线:

  广州———汕尾(高速“埔边”出口)———捷胜镇———龟龄岛。全程约4.5小时。

  提示:到捷胜镇后如不进镇,可从进镇前左手边一条小道进入(中巴车可顺利通过),直达码头。

  露营装备:

  帐篷、睡袋、防潮垫、头灯、沙滩鞋、换洗衣物、手电、防晒防雨防虫等户外药品、太阳帽、太阳镜、三升以上的饮用水。

  升级装备:

  沙滩椅、钓竿(鱼饵)、小刀或开山刀、炉头、气罐、各种娱乐及休闲用品。

  特别提醒:

  1.龟龄岛是一个没人住的小岛,上面没有任何采购物资的地方,如果想在岛上露营的话,建议上岛前在当地的菜市场里买好相关的FB(腐败)物资,如各种海鲜、啤酒、饮料等。

  2.岛上蚊子多,一定要做足防蚊措施。

  3. 岛上有一口淡水井,但扎营最好远离水源,因为偶有蜈蚣出没。

  4.离岛时请将垃圾一起带离。生火的话,务必保证火源全部熄灭再离开。

  周末二天游行程推荐

  D1:早8:00从广州出发,中午到捷胜镇吃午饭,采购物资后去码头坐船上岛(最好提前与快艇或渔船联系好)。岛上扎营后,可在海边尝试摸海胆、钓鱼及准备晚餐,晚上可举办篝火晚会。

  D2:早餐后可安排轻装环岛游或畅泳、浮潜,中午或下午坐船离岛,返广州。

  文图/朱晓雯

  相关阅读:

  上山下海寻找广东的那一片清凉

  广东韶关:到森林氧吧去吹自然空调

  寻访广东最文艺最诗意的古村落(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