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着口哨骑行在夏日的多情上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6月26日14:17

  武康路

  看点:巴金故居、自行车租借、老洋房艺术中心

  全长:1.1公里   

  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武康路,也是夏日里散步修身的好去处。在梧桐婆娑的树影下,沿途能看到极具分量的名人故居和极具特色的西班牙式、法国文艺复兴式等欧陆风情建筑。虽不超过1200米,但在边走边看中,就能读完百年的上海旧梦和历史沉淀。

武康路 老房子艺术中心 摄 成真武康路 老房子艺术中心 摄 成真

  周边景点:巴金故居、宋庆龄故居、黄兴故居、武康大楼、密丹公寓、原意大利领事官宅、开普敦公寓

  小贴士:附近区域可租借自行车,许多老外在路上骑行。老洋房艺术中心值得一去,就在黄兴故居一角。                                                                   14

  思南路

  看点:法国梧桐 、思南公寓

  思南路直通淮海路,就像是一条通往热闹聚会的长廊,但其本身又是宁静优雅的,出则繁华入则宁静。思南路上有二十几幢花园式洋房,英式、法式、西班牙式的各国住宅化身为万国建筑博览群,漫步其中不知不觉像走入了上个世纪。

思南路 范苏瑒 摄思南路 范苏瑒 摄

  全长:1.1公里

  周边景点:上海文史研究所、孙中山故居、思南路51-95号住宅(法国式的、英国式的、西班牙式洋房建筑群)、周公馆 、复兴公园、思南公馆

  小贴士:思南路上机动车较多不建议骑行, 与思南路交汇的南昌路、皋兰路、香山路、复兴中路、建德路设有非机动车道,非常适合骑行。可从皋兰路转至复兴公园。

  绍兴

  看点:法国梧桐、出版社、茶馆咖吧

  绍兴路随处可见的就是书店和书吧,你几乎不自觉地被它浓郁的人文情怀所包围。在如此小巧一条路上,还有一处绍兴公园,不仔细看你可能就会与她擦肩而过,她就像温婉的小家碧玉,不彰不显,轻吟浅唱。

  全长:0.48公里  

  周边景点:玛哪胜地、老洋房花园饭店、 Vienna Cafe 汉源书店、绍兴公园

  小贴士:绍兴路本身路段不长所以比较适宜徒步闲逛。                             

  新华路

  看点:法国梧桐、老洋房

  这里的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慢了许多,从密密法国梧桐树叶间漏下来的阳光,散落在别致老式洋房间,带着初夏的温度,漫溢出一整条街的恬淡。

  全长:1.1公里

  周边景点;上海影城、瑞典公使官邸、西班牙总领事官邸、陈果夫住宅、梅泉别墅

  小贴士:新华路设有非机动车道,非常适合骑游。平常时段车流量不大,新华别墅内有一所复旦初级中学,在放学时间段可能会出现车流拥挤,所以应该避开那一时段出游。

  衡山路-余庆路

  看点:教堂、衡山电影院

衡山路 范苏瑒 摄衡山路 范苏瑒 摄

  衡山路和余庆路,都名列上海首批命名的20条林荫大道之中。不论是车流涌动的衡山路,还是宁静舒展的余庆路,两侧高大浓密的法国梧桐总能让人寻回自然的宁静和凉意,很适合在夏日里避暑漫步或者骑行。途经余庆路,在十字路口拐入,瞬间就能从闹市的喧嚣环境进入稀少行人的清幽。各式花式洋房和新式里弄,以及有哨兵把守的高墙深院,在梧桐繁茂的树荫下,显得既典雅又神秘,着实是夏日漫步的又一绝佳去处。

  全长:3公里 

  周边景点:国际礼拜堂、西湖公寓、立波花园、大凯文公寓、衡山公寓、小红楼La Villa Rouge酒吧、Cotton's酒吧、老麦咖啡馆、陶行知旧居 

  小贴士:由于衡山路全天禁止非机动车,只有自行车停车位没有自行车道,所以只能在人行道上,于行人稀少的时候减速骑行或是推走,拐进余庆路段就可以骑行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