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八景之一 卢沟晓月映雄狮 (2)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旅游》 | 2012年06月12日10:58

  我漫步桥上,对桥两旁数不清的石刻狮子惊叹不已。记得小学时学过一篇介绍卢沟桥狮子的课文,其中有这么几句:“有的昂首挺胸,仰望云天;有的双目凝神,注视桥面;有的侧身转首,两两相对,好像在交谈;有的在抚育狮儿,好像在轻轻呼唤……”今天一睹卢沟桥上雄狮的风采,果然名不虚传哟。

威武的石狮子威武的石狮子

  北京有句歇后语,“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我今天兴致大发,决定亲自数一数。可是数来数去,弄得眼花缭乱。朋友善意地嘲讽道:“官方早就统计过了,你就不要白费力气了……”原来,早在1962年,有关部门就派人做了一次清点,结果是485个。在1979年的复查中,又发现17个,这样,狮子的总数为502个。嘻嘻,不信的话,可以亲自来数一数嘛。

  不知不觉,我们已走到了桥西头。这里也树立着一座御碑,据说是康熙为了重修卢沟桥而立的。

  每每提到卢沟桥,我最先联想到的就是卢沟桥事变(即七七事变)。卢沟桥因此成了我国最具历史意义的建筑之一。

  今天,我不仅有幸一览“晓月映雄狮”的全貌,也深刻体会了一把中国人民的抗日爱国热情,心中满是骄傲和自豪……(文/ 明渊)

  Tips:

  乘309、339、392、458、459、624、661、662、952、

  978、983支在卢沟新桥下车往北200米即到。

  相关阅读:

  探游《后宫甄嬛传》北京外景地(组图)

  北京胡同特色咖啡馆探寻全攻略(组图)

  访古出游祭清明 北京周边皇陵全攻略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