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发川南环线悠然九站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5月31日14:12

  如星辰分布的天府古镇、拜水问道的都江堰青城山、多彩绚烂的自贡灯会、浓郁飘香的泸州老窖、穿越时空的嘉阳小火车、以及最不可少的峨眉乐山礼佛之旅———环绕在四川盆地南部的川南环线上这些不同主题的旅行内容,在酷暑到来的日子,就等在那里,等待着你去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四川。

  2011年已全线开通的川南环线高速公路,使得川南各城市间的距离大幅缩短。在暑期到来之际,我们沿着川南旅游环线,慢慢体验这川南大地上的一夏清凉。

  ▲第1站:天府古镇游,乐享“慢生活”

  成都周边的古镇多依山傍水,绿树成荫,景色如深山之中隐藏的小家碧玉。成都人好“安逸”,而在这些古镇便是把成都人骨子里的那种休闲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广州到四川,放慢脚步,卸下疲惫,把消夏避暑的天府之行,定在某一个成都周边的古镇,也是极为上佳的选择。

 柳江古镇,三面环水一面依山。 柳江古镇,三面环水一面依山。

  位于龙泉驿区的洛带古镇,这里是“湖广填四川”的典型遗迹,看看当年的湖广会馆和这个“西部客家第一镇”。如果时间赶得巧遇上“西部客家水龙节”,还能体验一把当地客家人的节庆文化。

  而有“茶马古道第一镇”之称的平乐古镇和火龙之乡黄龙溪亦很适合广东游客去走走逛逛。不得不说的还有一点,这三个古镇均无需门票,只管去享受吧!

  “出游GPS”

  洛带古镇距成都20公里,自驾往龙泉驿方向仅需半小时左右,自助可选择成都新南门客运中心每天上午7:40至下午18:30滚动发出的班车。

  平乐古镇距成都93公里,自驾往邛崃方向约2小时,自助可选择成都新南门客运中心每天上午8:30开始,每天6趟的班车。

  黄龙溪古镇距成都56公里,自驾往华阳方向约1小时车程,成都新南门车站亦是每天上午8:30至下午14:30滚动发车。

  “吃货推荐”

  平乐古镇的尹羊肉、黄记“富贵春”的系列豆制品和花楸贡茶;洛带古镇广东会馆的伤心凉粉、高婆麻糖;黄龙溪的野生黄辣丁、土制豆豉。

  ▲第2站: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这两处久负盛名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夏日里平均气温比成都还要低上3-4℃,无论是坐在千年古堰边俯瞰岷江之水滚滚向南,还是穿行于青城山曲折山路上感受古刹启蒙的道法自然,均能燥热顿消,身心超然。

 山中清凉,正宜避暑。 山中清凉,正宜避暑。

  虹口这个位于都江堰核心保护区中的消夏避暑胜地,在炎炎夏日里,躲进山沟里,泡在雪山冰融的水中,打上几把川麻,斗几盘地主,漂流冲浪,应该是夏季最逍遥赛神仙的事儿吧!在巍巍群山中的虹口景区,就是有这么一条小溪畔,绵延数里的水中麻将,不得不让你叹为观止。

  “出游GPS”

  从成都出发沿成灌高速前往都江堰,全程高速,65公里,约1小时车程;成都茶店子客运中心每天上午6:30,每隔10分钟便有一班车发往都江堰汽车站;同时,从成都火车站乘坐每天22班的动车亦可到达都江堰景区。

  “吃货推荐”

  岷江及其它江河内的各种野生鱼,深山上的各种野生菌类和两岸浅坡上的绿色蔬菜可以到郡守府品尝;手掌鸡;小辣椒菜馆是一家以家常菜为主的风味中餐馆;青城道家老泡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