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与海相约 广东六大岛屿游玩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5月09日11:06

  身处南国的你,现在已经能感受到明媚的阳光将阴冷的湿气一扫而光,伴随而来的是那一丝夏天特有的烦躁。“五一”后,处南国之滨的广东海岛已是初夏,让我们不远行,却享受到蓝天、碧海、沙滩等海岛大美风光和让人食指大动的海鲜大餐。

  ▲古朴自然 充满野趣▼

  珠海万山群岛

  万山群岛是位于珠江口之外,属珠海市管辖。群岛包括有万山岛、东澳岛、桂山岛、外伶仃岛、担杆列岛、佳蓬列岛等150多个岛屿。从外伶仃岛登高远望,整个万山群岛犹如一把翡翠散落在伶仃洋上,而群岛星罗棋布,又像是一盘棋局,任游客思绪驰骋,指点江山。这里石奇水美旅游资源丰富,又因曾是军事要塞,历史人文景观甚多。

珠海外伶仃岛之夏珠海外伶仃岛之夏

  万山岛:万山岛是一个充满野趣,富有神奇色彩的岛,这里有被称为“亚洲奇观”的浮石湾;有万山群岛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延续了一百多年的,具有浓烈海岛特色的妈祖祭典;还有独特的海蚀地貌;有全国唯一的保留完好的海岛第四纪冰川刻痕。

珠海外伶仃岛珠海外伶仃岛

  外伶仃岛:外伶仃岛与香港一水之隔,是中国唯一能看到香港市区的海岛,眺望香港方向,太平山、香港仔、大屿山、南丫岛、长洲岛、青马大桥等尽收眼底。岛上伶仃湾、塔湾、大东湾的沙滩,沙质细腻,海水湛蓝,清澈见底,是垂钓、潜水、滑浪的好去处。而岛上主峰伶仃峰从半山起有通天洞直达顶峰,灵气秀奇,是夏季登山赏日出的最佳位置。

  东澳岛:东澳岛位于万山群岛中南部。岛上目前最吸引人的项目是海底潜水,由专业潜水教练带领游人海底寻宝,乐趣无穷。有270年历史的东澳铳城是一座古城堡,站在城墙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很有点凭海临风的感觉。最负盛名的是求子泉景区,景区内那尊送子观音的汉白玉像,带给许多年轻夫妇无限希望。

  Tips:

  美食:万山群岛周边海域曾是全国六大渔场之一,海鲜、海味干货闻名。外伶仃岛的海鲜“三宝”———海胆、狗爪螺和将军帽,千万不要忘记尝尝。

  住宿:群岛上有商店、酒店,水电供应充足,也可选择露营。

  交通:自驾车从广州出发可走南沙港快速、京珠高速到达珠海,珠海香洲码头有船开往诸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