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城市去撒野 玩转平谷十六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阿邦网 微博 | 2012年05月03日15:05

  “五一”假日一过,京城的气温就开始猛升。昨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0℃,刷新了今年的纪录。在这闷热的钢铁森林和高温的双重压迫下你有没有窒息?“五四青年节”和周末双休日接踵而至,相信很多朋友都开始在积极地做着出行计划。喧闹燥热的城市里游走,倒如不从从容容到京郊自助游来的更自在,现在就带大家到京郊平谷去转转吧。借用最近大热的短句“去你的亚马逊”,大声喊出:去你的现代化。咱们这就出发:

  有着“京东绿谷”之称的平谷,不仅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桃园”,著名的“平谷十六景”和“平谷最美的乡村”,更是非常值得一一去感受的好地方。

平谷十六景平谷十六景

  著名的平谷十六景是神桃峰、桃花海、金海湖、京东大溶洞、京东大峡谷、石林峡、湖洞水、飞龙谷、轩辕台、丫髻山、挂甲峪、将军关、玻璃台、老象峰、文峰塔、青龙山,在这里分两篇组图一一给大家介绍景区的风采。

  说起这平谷十六景,其中大部分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著名景区,也许还有一些是大家不太熟悉的地方。比如轩辕台、丫髻山、文峰塔等地,一直都不是大家热衷的景点。但是,今年的“五一”前后,正赶上轩辕台举办公祭大典活动,还有丫髻山的祈福庙会,桃花海的相亲大会等,相信在这个假期来平谷游玩,一定收获满满,快乐相伴。

  一、神桃峰之福从天降

  平谷神桃峰位于刘家店镇北吉山村的丫髻山旁,山上一块奇特的“桃”形巨石,不知何年何月从天而降,正好夹持在两个巨石之间,千百年来,任风吹雨打,地动山摇,这棵“巨桃”纹丝不动,悄然屹立在山上。当地人传说,这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大闹蟠桃会时投向人间的“福桃”。

从天而降的巨型“福桃” 图片来源:刘立从天而降的巨型“福桃” 图片来源:刘立

  现在,山下正是一望无际的桃花海,每到大桃丰收的季节,采摘的游人穿行在桃园里,抬头看见这块桃石,无不称奇,被堪称为“平谷第一大奇观”。

  二、桃花海之飞花漫舞

  “五一”前后,正是平谷桃花盛开的时节,此时到平谷游玩,在峪口镇、刘家店镇、大华山镇、山东庄镇、南独乐河镇、金海湖镇一带,都可以看到娇艳桃花挂枝头的倩影。

飞花漫舞的桃花海 图片来源:刘立飞花漫舞的桃花海 图片来源:刘立

  平谷第十四届国际桃花音乐节期间,大华山镇小峪子桃花海将会举办相亲大会,相信在这个假期走桃花运的朋友一定不少。

  桃花海地址:平谷大华山镇小峪子村

  三、金海湖之碧波水岸

  京郊各大水库湖泊是人们最喜欢的度假胜地,碧波万顷的金海湖是北京最大的水上运动乐园。

湖南岸盛开的波斯菊 图片来源:刘立湖南岸盛开的波斯菊 图片来源:刘立

  丰富刺激的水上游乐项目有空中飞伞、水上摩托、速降等让人心跳加速的运动,还有大型游船、快艇、脚踏船等供游人在碧海中畅游。

  金海湖公园地址:北京平谷区金海湖镇金海湖风景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