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熊儿寨的山乡慢生活(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2年05月03日11:34

  提起到平谷赏花,人们马上会想到26万亩桃花海。可您知道吗?平谷还有一个观赏杏花的好去处——熊儿寨。在春意盎然的假日里,来这里登山赏花,尽享山乡慢生活。

挑花朵朵开挑花朵朵开

  熊儿寨乡地处平谷区正北15公里,位于燕山南麓古长城脚下,是距平谷城区最近的深山区乡,近6万亩山场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

  素有平谷后花园之称的熊儿寨乡有杏树千亩,每年4月初,绚丽多姿的杏花争相怒放,漫山遍野的粉红,与青山翠柏相映成趣,春意盎然的田园风景美不胜收。杏花未落,桃花又开,桃杏争艳,春光无限。

  熊儿寨风纯景美,景观多样,是国家级生态乡,有以浪漫的爱情为主题的老泉口山野公园,有15亿年前的三羊古火山,有平谷区最高峰的四座古城楼景区。北京名山四座楼海拔1058米,环山4000亩的原始次生林中有黄羊、鹿、狍子、野兔、山鸡等多种动物,是高级动植物自然保护区。境内自然景观数不胜数,四座楼前子母岩,明代长城凉水泉,幸福隧洞白龙潭,九里山外小西天为八大名景。

  深山区熊儿寨乡自是登山健身的好去处,脚踏青山绿草,仰目巍山祥云,这里路线多样,有九里山、东沟南、彩叶谷、花峪、老泉东山等五条免费登山路线。即使年老体弱者也可攀登,登山之乐不在于速度,比的是耐力与悠闲。

  游客在登高望远、欣赏烂漫杏花的同时,还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慢脚步,近距离地与当地村民交流,体验山乡的慢生活。这里不仅自然环境好,民风也纯正。游客来这里,可以进入农家捡拾地道的柴鸡蛋,可以吃住农家,品尝远近闻名的“桃木熏鸽”、“熊儿寨大煎饼”、“萝卜丸子汤”等地方特色美食。还可以把玩葫芦,交流才艺。由于葫芦是中华传统吉祥物,有福禄、长寿、夫妻和美等诸多象征意义,所以当地百姓几乎家家都有葫芦棚架。春日的午后,暖风拂面,在葫芦架下休憩,跟着当地百姓学习制作手工编织、葫芦的雕刻、烙画和彩绘等,不亦乐乎!

  Tips:

  公交:东直门乘852路至平谷世纪广场转乘平11路可直达

  自驾:东直门-三元桥-机场二高速-京平高速东高村口出-平谷城区-平程路向北直行15公里即到

  相关阅读:

  想和你一起吹吹风 北京放风筝游玩攻略

  北京胡同特色咖啡馆探寻全攻略(组图)

  揭秘北京门头沟古村落的民居建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