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觉寺古玉兰赏花行摄全攻略(7)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4月19日11:25

  北京春季最佳赏花景区推荐:

  转瞬间严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来到人间,耳盈鸟语,目满青枝,草长莺飞。随意采撷春的气息,不知不觉已陶醉其中。每年三月至五月,京郊著名的赏花景点都会纷纷推出赏花节,桃花、樱花、海棠、玉兰、丁香、梨花……应有尽有。

妩媚 作者:老摄员妩媚 作者:老摄员

  阳春三月若不去赏花,岂不可惜?那就随远方网的小编拿起心爱的相机,走到那些花丛之中,让疲惫了一年的身心在花朵的芬香中舒展过来吧。我们不妨以花期为轴,为接下来的春天制定一份赏花计划,大家手拿这张寻花图,也学古人踏一踏春的足迹。

  推荐一:中山公园郁金香(4月1号-5月10号)

  推荐理由:中山公园每年都会举办郁金香春花展,细细的小路两旁,郁金香花密集地盛开,芬芳扑鼻。

  详细地址: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华路4号,北京市中心紫禁城(故宫)南面,天安门西侧,与故宫一墙之隔。

  门票:门票3元,通票5元,季票9元,花展期间10元。

  交通:1、4、5、10、22、37、52、726、802、特1路可达。或乘地铁一号线天安门西下车即到。

  推荐二:云蒙山杜鹃(4月-5月底)

  推荐理由:在杜鹃观赏节上,5000亩的杜鹃绽放着红色的光彩,漫山遍野红彤彤灿若云霞。

  详细地址:北京市密云县西北部,公园入口处在京丰(北京——丰宁)公路81.5公里处。

  门票:10元

  交通:东直门乘916路快车--怀柔总站转乘去汤河口或喇叭沟门方向的公共汽车云蒙山森林公园站下车。

  推荐三: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4月-5月中)

  推荐理由:元大都遗址公园里有个地方叫"海棠花溪",海棠花开得极盛,西府海棠、垂丝海棠争相斗艳。每年4月的海棠花节期间,十余个品种、3000余株海棠花将同时盛开。

  详细地址: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3号景区“海棠花溪”景区内。

  门票:免费

  交通:乘坐地铁10号线,西土城站下车即到北京元大都遗址公园。

  推荐四:景山公园牡丹(4月底-5月下旬)

  推荐理由:景山每年都有上万株的牡丹花展,既有皇家御园传统的牡丹名品,也有久负盛名的洛阳牡丹、菏泽牡丹等。

  详细地址:故宫北面,地处北京城区中心,位于北京故城垣南北中轴线的中心点上。

  门票:10元

  交通:5路景山西街下,60、111、124路景山东街下车,111、124路路景山东门下车,101、103、109、124、609、685、614、619路故宫下车

  推荐五:玉渊潭公园樱花(3月底-4月中旬)

  推荐理由:樱花的花期极短,从开花到凋谢只不过七日之期,而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也只有两个礼拜左右。玉渊潭公园的2012樱花节将在3月24号开幕,第一拨早樱现在正是开得最绚烂的时刻,整个园中樱花花瓣漫天飞舞,诗情画意。

  详细地址:位于海淀区西三环。玉渊潭东门与钓鱼台国宾馆相邻;西门在西三环中路,与中央电视塔隔路相望;南门在中华世纪坛正北方。

  门票:樱花节期间普通票10元/人次、学生凭证半价。

  电话:010-88653800

  交通:乘地铁最佳路线:1号线,公主坟下车往北走,到了八一湖车站再往北走一、二百米,从天桥下去,位于西门南侧,就是玉渊潭的桥下西门。

  推荐六:庞各庄万亩梨园(4月中旬)

  推荐理由:庞各庄镇的3万亩古梨园是北京地区面积最大、树龄最老、品种最多、开花最早的古生态梨树群。据说这里的梨树大都有200年以上的树龄,其中最老的一棵"贡梨树"已经是四百多岁的"高龄",它产的梨早在明朝万历年间就作为贡品进奉皇宫,被皇帝御封为"金把黄"。每到梨花盛开时节,白色的梨花如同飘落在树上的雪片,置身树下能让人有种要迷醉的感觉。

  详细地址:大兴区庞各庄镇梨花村

  门票:免费

  交通:礼士路乘坐937路直达梨花村,或乘坐957、968、943、366、369到黄村长途站换乘937路小公共汽车到达。

  推荐七:平谷桃花(4月下旬-4月底)

  推荐理由:去平谷赏桃花是每年花季的重头戏。要想体验最经典的一条赏桃花线路不妨从官庄路口北上大华山镇,过了峪口镇,就是"百里桃花观赏走廊"。到了4月中旬,自驾车缓缓穿过枝丫低垂的花丛,看着随风飘舞的桃花瓣,绝对是人生一大享受。站在山顶放眼望去,直至远山脚下,皆是热闹的花海,有几个小院落"漂浮"在花海中央,仿佛桃花源里的秦人村寨。

  详细地址:进入平谷北面山区,几乎是五步见桃花、十步见花海。主要分布在桃花海、桃花源、小金山、大岭、行宫、洙水等处。

  门票:依据各景点门票不一

  交通:京平高速到马房出口往南开,按指示牌走即可

  推荐八:八达岭杏花(4月初-4月底)

  推荐理由:赏杏花不一定非要去园中或村中,山上的杏花才最为壮观。位于延庆县的八达岭长城四周山坡上栽有上万亩杏树,清明一过,杏花便开始次第开放。一般来讲,杏花的花期只有10天左右,风雨后即飘零。但由于八达岭长城周围地势和气候复杂,阴坡和阳坡,迎风和避风,甚至同一个沟,同一个坡,其开花的时间都各不相同,因此这里的杏花花期每年都持续半个月左右。

  详细地址:北京延庆县八达岭长城

  门票:45元

  交通:在北京德胜门乘919路公共汽车直达八达岭长城。

  推荐九:戒台寺古刹丁香(4月底-5月初)

  推荐理由:离潭柘寺不远的戒台寺,以拥有20多棵树龄超过200岁的古丁香而闻名。相传那些上了岁数的"古丁香"是乾隆皇帝到戒台寺来游玩时命人从圆明园的畅春园移植来的,其树龄之古,堪称北京第一。等到4月下旬后,漫步在寺内,陆续开放的花朵将呈现出洁白、淡紫、紫红……芳香袭人,一朵一朵甚是可爱。

  详细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戒台寺

  门票:45元

  交通: 可坐地铁、921路、336路、959路至苹果园换乘931路汽车,直达戒台寺。

  相关阅读:

  探游《后宫甄嬛传》北京外景地(组图)

  北京胡同特色咖啡馆探寻全攻略(组图)

  访古出游祭清明 北京周边皇陵全攻略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