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觉寺古玉兰赏花行摄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大觉寺 |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4月19日11:25

  春天的阳光绝不含糊,泻在路人的肩头,像极了母亲的抚摸。花儿只是悄悄的探出头,到阳光也绝不吝啬地钻进了脚下的泥土里,花儿就彻底的绽放了。

春到大觉寺 作者:向日葵春到大觉寺 作者:向日葵

  玉兰是北京春天最优雅的问候,每年四月初春意洋洋的时候,玉兰便在最寂静的地方迎着风儿享受着阳光。

  ★所属地区:北京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 1天

  ★花费预算: 100元                     ★最佳赏花时间:4月上旬到中旬

  春天的阳光绝不含糊,泻在路人的肩头,像极了母亲的抚摸。花儿只是悄悄的探出头,到阳光也绝不吝啬地钻进了脚下的泥土里,花儿就彻底的绽放了。玉兰是北京春天最优雅的问候,每年四月初春意洋洋的时候,玉兰便在最寂静的地方迎着风儿享受着阳光。

优雅绽放 作者:千年猫优雅绽放 作者:千年猫

  我很喜欢玉兰,"如此高花白于雪,年年偏是斗风开"。我喜欢它纯洁高雅,弃妖冶之色。去轻佻之态,无意与群芳争艳,不惹蜂蝶狂舞。它不选择在温暖舒适的暮春中吐艳,而在冷雨中挺立,在寒风中怒放。无论高缀枝头,还是飘落在地,始终保持着一尘不染的品格。即使埋入泥土,也是一片芳心一片情,洁白无瑕。

玉兰花工笔画 作者:永才玉兰花工笔画 作者:永才

  春初,好友萍儿相邀我去大觉寺赏玉兰。她说,大觉寺与其他寺院有所不同,几次修缮仍保留古貌,灰墙柴扉,"像我们这类在城市呆腻又舍不得走的人,很有必要找一间空荡荡的院子,赏赏花,丢掉点心事。"

百年古玉兰 作者:心灵之旅百年古玉兰 作者:心灵之旅

  大觉寺更有郭沫若、纳兰性德、胡适、慈禧、乾隆、雍正等旧人造访,我很喜欢的电视剧《金粉世家》中,金家少爷和冷清秋来山上游玩,留宿山中的那场戏,就是在大觉寺拍摄的。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大觉寺

大觉寺,又称大觉禅寺,西山大觉寺,是位于北京西郊阳台山(旸台山)南麓的一座千年古刹,以清泉、古树、玉兰、环境优雅而闻名。大觉寺始建于辽代,称清水院,金代时大觉寺为金章宗西山八大水院之一,后改名灵泉寺,明..

;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