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出游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昆山温泉大观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8日11:12

  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古称蓝粪山,位于广东惠州龙门县境内,面积124平方公里,主峰天堂顶海拔1228米,南昆山恰好在北回归线附近,故有“北回归线上的绿州”之称。对于广东人来说,南昆山并不陌生,这里冬暖夏凉,温泉很多,最关键的是,这里离深圳珠海广州、东莞等大城市距离很近,所以,成为广东人自驾最方便的天然避暑胜地之一。

倒影倒影

  南昆山森林公园最适合自驾游,从深圳到南昆山大约166公里,珠海出发,也不远,而广州、东莞就更近了,广州市区到南昆山才97公里。这些城市可以沿各地高速直接到增城出口下,然后沿着增城的自驾绿道,经过S355省道直接到达南昆山公园的西南门,最远距离均不超过三个小时的车程。

郁郁葱葱郁郁葱葱

  增城的自驾绿道景色很好,绿树成荫,路边全是花,不过限速在40公里,不妨慢慢开车沿着增城的许多景点,慢慢前行。在到达南昆山森林公园大门之前,会看到一个大封门景区的牌子,其实这里就已经是南昆山,大封门是南昆山的一个大型水库,这里水质很好,四周全是高山和森林,虽然没有什么人造景观,但十分天然,可以停车坐在路边的小摊上喝点山水豆花,欣赏一下自然的风景。

山顶眺望山顶眺望

  以前南昆山是不收门票,不过现在实行的是一票制,门票30元。我们买票时,看到很多汽车没有买票就进去了,很是纳闷,后来才知道,因为S355省道贯穿南昆山,所以过路车经过南昆山,是不用买门票的,但是,如果你要进入南昆山的几个主要景区,都有检查点,查验门票。

景区门牌景区门牌

  南昆山森林公园生长着2500多种亚热带和温带植物,其中有著名的活化石穗花杉,以及观光木、红花荷、福建柏、桫椤等珍贵树种。这里栖息着多种多样的珍贵动物,如苏门羚、大灵猫、白熊、野猪、穿山甲等,还有大量鸟类,如白雕、锦鸡、山鹰、红嘴相思等。

  图文来源:老湖的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昆山温泉大观园

“南昆山温泉大观园生态度假区位于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2007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集温泉养生、会议度假、餐饮和其他配套娱乐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豪华休闲度假村。度假区地处南昆山山脚,增龙公路旁,交通十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