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白河峡谷走冰自助游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2月07日11:04

  几小时后,见到了晶莹剔透的七星潭冰瀑和“唱着歌、吃着火锅,马匪就来了”的《让子弹飞》中开场就出现的小火车,午饭时只能喝着西北风找一处相对暖和些的地方就和一下。下午的风一改上午柔和的面目,变得逐渐凛冽了起来,飞散的雪沫如被一只隐形的手在冰面上当成颜料快速涂鸦着。我们踏行在光滑的冰面上,思想鸭梨与风的级数可谓成正比,小队中已经有不少同志因一时大意或仰、或卧地倒在了前行革命的路途上,给我等不断敲响着警钟。由于穿衣准备不足,几次大规模的风吹过后冻得我是七荤八素,鼻涕吸溜吸溜不知不觉已经挂了老长,全身僵硬感觉如置身冰箱的一块冻肉,哎!户外经验不足害死人啊……

让子弹飞里的火车 (摄:山水行)让子弹飞里的火车 (摄:山水行)

  当行至峡谷将近出口处时,风已渐渐小转,隐身于冰雪湖旁与芦苇丛中的一座草庐成了我们旅程中最后的惊喜。草庐的外表虽略微有些破败,但想象着若是河岸边再蹲坐一位“独钓寒江雪”的蓑笠翁,这小屋便颇有武侠片中高人归隐于此的超脱感了。然而总有人的手比脑子快,我还没打量完此处的全貌,一堆长枪短炮已经对着小小的茅屋“咔嚓咔嚓”起来。

白河走冰 (摄:阿信不夜侯)白河走冰 (摄:阿信不夜侯)

  这条线路说起来是横跨了怀柔和密云,但是边走边拍的我们走完全程其实只用了5、6个小时,远远没有一开始想象中的那么辛苦。结束徒步后,大家完全没有了城市人的影子,找了个能晒到太阳的地方懒懒地坐了下来,不拘小节如一众四散于乡间地头闲唠嗑的老农,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时间拖着疲赖的脚步爬行。想来,这也是户外郊游最大的影响力吧!(文:王洁云)

  装备需求:

  1、鞋:防水透气的徒步鞋或登山鞋。

  2、衣服:白河峡谷在冬日北风凛冽,异常寒冷,羽绒服、围巾、帽子、手套、护膝等保暖衣物必不可少。

  3、食物:走冰沿途没有吃饭的地方,所以要自带午饭,以及一些热量较高的饼干、巧克力等。

  4、水:现在天气已冷,水的消耗量不太大,但也可以适当带点热水。

  5、其他:冰爪(防滑)、登山杖(即可作为支撑,也可用来试探冰的厚度,如果没有,也可在沿途找树枝来代替)、墨镜(冰面反射强烈)。

白河峡谷出游地图白河峡谷出游地图

  Tips:

  1、此线路比较清晰,只要沿着河走,基本不会迷路。出口是四合堂大桥,但如果时间较紧或体力不足的话,也可在龙潭涧出来完成徒步。

  2、冰的厚度在15-20厘米左右方可行人,如不确定可先用杖试或者上岸行走。另外,冰层有裂纹的现象是正常的,不要惊慌。

  3、为防止踩进冰窟窿无鞋袜替换,体力足够的话可以多背一套轻便的以备用。

  4、冬季为防火期,山区峡谷禁烟禁火,希望大家不要使用明火,人人有责。

  白河峡谷所涉及到的地点(青石岭村和四合堂大桥)的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公交+包车的出行方式是最省钱省事的方法。此线路为徒步线路,从青石岭村进去,完成走冰后到几公里外的四合堂大桥出口出来,不适合自驾

  去程:

  起点:东直门

  终点:青石岭村(怀柔)

  线路:东直门乘坐916路公交车在明珠广场站下车,下车后可包车前往青石岭村,价钱可以找司机商量,一般都是人均20-30左右,而且人越多越划算。建议将司机电话记下来,返程的时候可以让司机来接。

壮观的冬日白河 (摄:行者心在汉)壮观的冬日白河 (摄:行者心在汉)

  回程:

  起点:四合堂大桥(密云)

  终点:东直门

  线路: 从四合堂大桥出口出来后左转进入四合堂村,乘坐开往密云汽车站的四合堂专线(密63路),不过这趟车比较难等,2小时一班(下午2:30一趟、4:30一趟),所以返回的时候注意时间点,否则要在寒风中等两小时。也可包车前往密云汽车站,再乘坐980回到东直门。

  相关阅读:

  白河峡谷:找寻天高路远的桃源仙境

  白河峡谷美图:

  北京白河大峡谷的灿烂金秋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