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仙观 一个古老而美丽的传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3日18:05
广州五仙观广州五仙观

  “羊城”是广州的别称,它的背后有着一个家喻户晓的美丽传说。

  相传周夷王时,广州连年灾荒,民不聊生。一天,南海天空飘来五朵彩色祥云,上有身穿五色彩衣、分骑五只不同毛色口衔稻穗仙羊的五位仙人,降临广州。仙人们把稻穗分赠给广州人民,并祝福此地今后永无饥荒。说完,五位仙人腾空飞逝、飘然离去,留下五只仙羊化为石头留在广州山坡。从此,广州便成了岭南最富庶的地方。这就是广州有“五羊城”、“羊城”和“穗城”名称的由来。

广州五仙观广州五仙观
广州五仙观广州五仙观

  广州人民为了感激五位仙人,就在他们当年降临的地方修建了一座“五仙观”以示纪念。据有关史籍记载:最早的五仙观建于北宋,在十贤坊(今广仁路省财政厅一带);南宋迁到药洲(今教育路);明太祖洪武十年(1377年),迁至坡山,也就是现在的惠福西路。

  (图/文:新浪博主 多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