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聚好玩一周小黑板——世界城市音乐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7日17:36
2011世界城市音乐节2011世界城市音乐节

  2011年的世界城市音乐节,将于2011年9月11日和12日(中秋节),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它是北京的狂欢中国的狂欢也是世界的狂欢,让我们在草地上清风里明月下,尽情享受音乐的朋友的和爱情的拥抱。

  朝阳公园世界城市音乐节,是目前北京唯一一个在城市中心举办的音乐节,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固定在中秋节举办的音乐节。

  1.五颜六色的海外兵团

  与过往国内音乐节以金属乐队为主的国外阵容不同,本次音乐节所邀请的国外乐队更另类,更时髦,更前卫,更不可一世,他们来自不同的音乐阵容和人群,仅仅是因为这样一个兼容并蓄的音乐节才走到一起来。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简称BRMC(黑色叛逆摩托俱乐部),1998年组建于美国旧金山(现驻洛杉矶)。乐队得名于马龙白兰度1953年的电影The Wild One(飞车党),是一支以车库摇滚、布鲁斯、民谣复兴、后迷幻等风格杂糅而闻名的摇滚乐队,同时他们也拥有自省和富于创造力的歌词。乐队深受Led Zeppelin、Bob Dylan、John Lennon 、The RollingStones 、Joy Division、Sonic Youth 、Oasis,、The Stone Roses、The Verve 、The Brian Jonestown Massacre,和The Jesus and Mary Chain等音乐人的影响。

  乐队成立至今,共发行《B.R.M.C》、《Take Them On, On Your Own 》、《HOWL》、《BABY 81》、《TheEffects of 333》等五张专辑,他们的专辑和单曲均是英美排行榜的常客,其第六张专辑《Beat theDevil’s Tattoo》在2011年上市后登陆美国独立专辑销量榜第四名。此外,他们在电影《九歌》《暮光之城》和《绯闻女孩》中的音乐表现,更让他们在新一代乐队和乐迷中十分耀眼。乐队曾经受邀参加包括Roskilde、 Lollapalooza、Coachella Valley , Glastonbury 、SXSW 、Summer Sonic 和 FUJI ROCK等在内的众多全球知名音乐节。Oasis(绿洲)乐队的Noel Gallagher称赞B.R.M.C。是他最喜欢的摇滚乐队。

  此次演出,是乐队首次访华演出,在参加9月11日北京世界城市音乐节演出后,该乐队还将于9月13日在上海的MAO LIVE HOUSE做专场演出。

  BRMC是一支受到全球独立音乐爱乐者极端推崇的顶级“另类”摇滚乐队,中国乐迷绝对有福了。

  The Pretty Reckless(美国)----主唱 Taylor Momsen(泰勒•莫森),就是红遍全球的热门美剧《绯闻女孩》(Gossip Girl)中挑战Queen B的叛逆“小J”。2008年,她签约世界顶尖模特公司IMG MODELS ,成为 GiseleBundchen、Kate Moss、Tyra Banks、Heidi Klum 等超模的师妹。她担任了著名英国时尚品牌New Look 春/夏时装、乐坛天后麦当娜为美国知名百货 Macy’s合作主导“Material Girl Collection / 拜金女孩”品牌的代言人,以及时尚界大师 John Galliano(曾荣获法国荣誉军团勋章)设计的最新香水Parlez-Moid`Amour的广告代言人,被美国《人物》杂志称为“最美丽的100人”中的第15名。由她领衔的美国著名摇滚乐队The Pretty Reckless所发行的专辑《Light MeUp》斩获英国专辑榜第六名、英国摇滚金榜冠军、爱尔兰专辑排行榜冠军。专辑首支单曲“Make MeWanna Die”获英国摇滚榜冠军,并被2010年好莱坞大片《KICK ASS海扁王》选为片尾曲。第二单曲《JustTonight》也登陆英国摇滚榜第四名。

  如今泰勒·莫森 (Taylor Momsen) 已正式宣布不再拍戏专心做歌手!近期她在接受杂志采访时说放弃演员身份是为了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自己的摇滚乐队,并有志于终生只做音乐这一件事。就正如她曾经说过的那句话——“我是靠音乐为生的,音乐能让我做回我自己,它是目前最重要的,是我目前的中心。”

  Taylor Momsen在中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她即将来华演出的消息在世界城市音乐节官方微博一刊登,瞬间即被转发5000条以上。

  新生代时尚教主+热门美剧《绯闻女孩》主演+流行摇滚公主=全球年度时尚指标Taylor Momsen。据悉,此次世界城市音乐节演出是ThePretty Reckless首次来中国巡演的第一站,此外,乐队还会分别在杭州(9月14日)、上海(9月15日)、广州(9月17日)和深圳(9月18日)进行四站的巡回演出,歌迷早已翘首以盼,订票电话天天都被打爆。

  亚洲电音教父--石野卓球(Takkyu Ishino),是一位国际级DJ,也是日本境内最受推崇的电子音乐人,身为DenkiGroove(电气魔轨乐队)的核心份子,他跟乐队成员PierreTaki(Pierre泷)带来结合J-Pop与 Techno音乐的戏谑好玩作品,开启了日本Techno音乐的缤纷世纪。

  从1995年发表首支单曲“Dove Love Dub”到1998年设立”Loopa”厂牌,石野卓球不仅作为DJ参与创作,由他所开发的Mix-Up、DJF系列混音专辑,从底特律三巨头之一的JeffMills、DerrickMay到KenIshii,将他们精彩的DJmix-up纪录成辑,被喜爱

  Techno音乐者奉为masterpiece必备盘。此外,还有他为士郎正宗的漫画《攻壳机动队》Playstation游戏版本所策划的配乐专辑《GhostInTheShell》,网罗Hardfloor、DaveAngel、JoeyBeltram等人作品,也是Techno乐迷的最爱之一。

  Biohazard (柏奥海泽德,又名“生化危机”):一支来自纽约布鲁克林区的老牌摇滚乐队,乐队组建于1988年。他们是公认的最早将金属乐与Hip-Hop音乐元素进行融合的乐队,也是第一个融合了重金属和硬核的乐队,是一支在全球摇滚乐坛非常有影响力的乐队。乐队成员由吉他手/主唱Billy Graziadei(比利•格拉齐亚代)、贝司手/主唱Evan Seinfeld(埃文•塞恩菲尔德)、 吉他手 Bobby Hambel(博比•汉布尔)及鼓手DannySchuler(丹尼•舒勒)四位成员组成。

  1990—2005年期间,乐队共发行《Biohazard》(生化危机)、《Urban Discipline》(城市纪律)、《State ofthe World Address》(世界地址之国)、《Mata Leao》(屠狮)、《No Hold’s Bared : Livein Europe》(毫无阻隔:欧洲现场)、《New WorldDisorder》(混乱新世界)、《Uncivilization》(未开化)、《Kill or Be Killed》(杀或被杀)、《MeansTo An End》等8张室内录音室专辑及1张现场录音专辑。乐队唱片销量多次创造“单白金”及“双白金”的骄人战绩,其中《Punishment》(惩罚)成为MTV电视台的“摇头迷舞会”最热播的歌曲,权威杂志《滚石》也把乐队LOGO评为年度最佳LOGO。1993年乐队为电影《Jungmeat Night》(夜惊魂)演唱主题曲,该原声唱片创造了200万张的销售佳绩。同时,乐队多次进行世界巡演并收到诸如OZZFEST等多个世界知名音乐节的邀请并参加演出。

  Biohazard是新金属最大师级的乐队,喜欢硬核的歌迷绝对不可错过!

  2.庄重妖娆的本土阵容

  崔健,中国当代杰出的艺术家、歌手、音乐人,中国第一代摇滚人,他的音乐对中国本土摇滚乐的革新和发展起到了巨大贡献,将流行音乐与摇滚音乐完美结合,其作品直接影响了一代艺术家对于音乐艺术、尤其是摇滚乐的理解和感知,被誉为中国的鲍勃迪伦、中国摇滚乐开山之人、中国摇滚音乐第一人,有“中国摇滚教父”之称。谈到这次演出,他说:“我会在朝阳公园用一种新的方式来演出,你们等着看吧”。

  何勇,1994年出版唯一一张专辑《垃圾场》(又名《麒麟日记》)。窦唯、张楚、何勇因1994年台湾魔岩文化同时出版的三张专辑而被称为“魔岩三杰”。何勇被认为是中国朋克的鼻祖,他的《垃圾场》是朋克风格的典型代表。何勇扬言,此次在世界城市音乐节的演出上,他将一人扮演“魔岩三杰”,这个舞台上的疯子又将给歌迷带来怎样的震撼,让我们拭目以待。

  反光镜乐队组建于1997年。2001年,乐队应邀参加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音乐节演出,随后作为第一支中国PUNK乐队在美国中西部7个城市进行了巡演,并与美国知名PUNK乐队Anti-Flag同台表演。音乐风格深受GREEN DAY,NOFX等著名乐队的影响。曲风清新潇洒,歌曲朗朗上口,积极向上,目前他们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朋克领袖。

  扭曲的机器乐队的音乐说的是成长中的烦恼和生活中的琐事,当然也偶尔关心一下政治。他们追求的是节奏的刺激和嬉戏的满足,纯正的说唱,纯正的金属,略显粗俗的表达方式,他们完全秉承了美式说唱金属的神髓,不仅玩出了型,而且也玩出了这种音乐的神。眼下,成熟的扭机乐队是中国金属的第一天团,有扭机的地方就有战火和硝烟。

  “摇滚三国”——痛仰、二手玫瑰、周云山:中国摇滚乐在经历了以崔健、唐朝、黑豹、魔岩三杰为代表的光辉早期之后,遂进入了漫长的战国时代,群雄并起、诸侯纷争、风格多元、热火朝天。从2008年开始,痛仰、二手玫瑰、周云山与废墟3支旗帜鲜明的乐队逐渐脱颖而出,成为时下中国摇滚乐的骨干力量,“摇滚三国”初步形成。痛仰的优美暴力,二手玫瑰的冷嘲热讽,周云山与废墟的迷幻气质,让它们在“中生代”摇滚乐中收获了最大的歌迷支持率和媒体曝光率。这次世界城市音乐节,痛仰乐队会演唱他们最新的作品,二手玫瑰将以“宇宙服”示人,周云山将演绎最新EP《拯救》。

  王宝与正午阳光乐队首张专辑《红蔷薇》一经推出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2004音乐周刊年度十大专辑之一。 他们的首部曝光作品《我开始摇滚了》收录在2003年发行的雪村第二张专辑《全是高科技》里。随着雪村专辑热销,再加上音乐网站上超过十万次的试听和下载,使得乐队作品开始全面火爆。2004年11月底王宝与正午阳光乐队发行了首张大碟《红蔷薇》,歌迷反映热烈,首发销量超过了八万张。来自天津摇滚圣地的他被视为天津摇滚的骄傲!

  2011年8月,王宝与正午阳光乐队带着他们的第二盘专辑《我又开始摇滚了》再次启航!

  除了以上乐队,还有面孔、窒息、CMCB、便利商店、咖啡因、液氧罐头等十几组知名乐队加盟此次盛会,可谓盛况空前。

  3.梦幻而实干的制作团队

  本次音乐节由曾宇领衔的飞行者唱片,和徐晓峰、黄燎原领衔的北大青鸟音乐集团共同打造。

  曾宇和飞行者唱片曾独立制作2010年的朝阳公园音乐节、2010年和2011年两届张北草原音乐节、以及北京奥体音乐季,旗下艺人反光镜、面孔、窒息、咖啡因、CMCB、大买麦等都是各大音乐节的宠儿。

  徐晓峰是前华纳中国区总裁,现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负责人,曾推出汪峰、朴树等中国流行音乐的大牌艺人,并操刀7届深圳大梅沙音乐节。

  黄燎原曾策划贺兰山音乐节、深圳世界之窗音乐节、增城摇滚大会、宁波摇滚音乐节等,是前唐朝乐队经纪人,现二手玫瑰乐队与何勇的经纪人。

  4.回到未来!

  “回到未来”是本次音乐节的主题,“回到未来”似乎是一个悖论,其实却是一个梦想一场轮回,让我们“回到未来”回到你最想回到和前往的地方。

  你会在现场看到铁皮玩具展、中国摇滚老唱片展、中国摇滚图片展,你将会看到广场和草地两个不同风格的舞台,你会看到穿着你学生时代运动服和未来世界太空服的你的同类,也希望你在这个主题下,与我们共同分享你的收藏和你的奇装异服。

  世界城市音乐节是一场草地的梦月光的梦青春和想象的梦。

  2011年9月11日12日,北京朝阳公园见!

  时间:2011.9.11-9.12(中秋节假期)

  地点:北京朝阳公园万人广场

  票价:150(预售)/ 220(现场)

  (资讯来源:大麦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