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的山青水秀春光醉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4日10:12

  宁波的山青、水秀。湖光山色在盈盈春光中形成一派青青世界。

四明山春景--茶场(黄友平摄)四明山春景--茶场(黄友平摄)

  看点一:象山竹·笋节

  西周是象山最大的竹笋产地,地理环境得天独厚,土质优异,产竹笋以鲜嫩著称。每年清明前后为竹笋盛产期,“竹·笋节”以此盛名。该节以“走千年古驿,游万亩竹海,品西瀛笋鲜”为主题,游客可以来这里挖最新鲜的竹笋,尝最有滋味的农家菜,游最具乡土特色的农家乐,全方位体验竹笋带来的生态、绿色、养生的乐趣,还有机会看到这一届的东海竹王和半岛笋王。

  时间:清明前后

  地点:西周镇

  咨询电话:0574--65985026

  自驾游线路: 杭州湾大桥---宁波绕城---甬台温高速---宁海口下

孔庙开笔孔庙开笔

  看点二:“神奇大岚”四明山茶文化旅游节

  春天的四明山,漫山遍野的茶树,犹如翠龙蜿蜒,与青山秀水为伴,以清风云雾为侣,采日月之灵气,得天地之精华,大岚镇更是有“中国高山云雾茶之乡”的美誉,游客可在四丰村品高山云雾茶、尝地道农家菜,自己动手采摘茶叶、制作茶叶,在游览姚江源头的同时可自己动手采摘春笋与野菜。

  咨询电话:0574-62378880

  时间: 4月中旬-4月底

  地点: 余姚市大岚镇

  自驾游线路:沪杭高速--跨海大桥北接线--杭州湾跨海大桥--沈海高速--宁波绕城高速--甬金高速--向班溪/拔茅方向--到S36--到公园北路,左转---沿33省道溪口方向直至四明山

四明山春景--茶香半夜(黄友平摄)四明山春景--茶香半夜(黄友平摄)

  看点三:踏青采佛茶 ——保国寺登山踏青节

  保国寺风景区有目前中国江南地区最古老的集唐、宋、明、清、民国等各个时期木构建筑群于一身的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景区内景区所在的灵山毗邻宁波市区,依着千年古刹保国寺,草木环抱,郁郁葱葱,古树名木众多,是江北区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每到春季,将会举办具有摘茶品茗、野营烧烤、“佛”茶采摘、灵山登山等活动,是都市人群登山、郊游、踏青的理想场所,登临灵山顶望海尖,可以俯览壮观的保国寺,探寻千年古刹的秘密。

  咨询电话:0574-87586317、83022346

  时间:3月-4月份

  地点:宁波市江北区灵山山岙保国寺风景区

  门票价格:20元

  自驾游线路: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绕城高速保国寺出口下—保国寺风景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