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酒店 触摸最经典的北京(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6日14:01


吉庆堂

吉庆堂

  吉庆堂:原汁原味的老北京生活

  吉庆堂在网络上的名气不小,被称为最精致的四合院酒店,有四星级酒店的客房标准。它坐落在胡同里,由传统四合院改造而成,保持着原来的老格局和浓浓的北京人情味儿,每一个亲身体验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吉庆堂深埋在鼓楼附近的胡同里,去的时候从宝钞胡同南口进去,一路向北。

  吉庆堂完全保留了四合院的格局和样式,虽然小,但南房、北房、东西耳房、东西厢房一应俱全,房间功能也仿照传统——南房是大堂、餐厅,其他房间用作客房,甚至还有一个地窖。传统地窖是用来储物的,现在则改造成了一个会所,客人可以在这里听古筝、品红酒、喝功夫茶。

  从地窖拾级而上时,一抬头看到了天和屋檐,这是深秋才有的高远蓝天和记忆中才有的屋檐,一下子恍如隔世。重新回到了小院中,这种感觉更强烈,且不说那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就是窗台上摆着的一排排熟透了的柿子就能让人回到过去,还有不少挂在枝头;小院散养的十姐妹群居小鸟叽叽喳喳,院子里的鸟语由它们贡献,一不留神,它们就会飞到房间里,访问你的书桌和你的床……我们在院子里聊天,就像到了朋友家。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