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清东陵 风水游成热宠

http://travel.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6:29  新浪旅游

  今年五一小黄金周期间,唐山清东陵景区即将举办以“平安之旅”为主打的大型文化活动,“学风水、求平安”成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看点。届时,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即将齐聚东陵,共同感受风水魅力,祈求一生平安。清东陵也将因此活动,成为五一期间最有价值的旅游去处。

慈禧慈安陵慈禧慈安陵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平安之旅”活动丰富多彩,包罗万象,包括以展示清东陵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清风清水看东陵—清东陵风水展”、以祈仕途前程的“走平步青云桥”、以祈平安为目的的“太平洗(喜)象”,以展示皇家文化为目的的“皇家祭祀大典”等等。主办方还特别提到,每位游客还将得到景区赠送的“神秘平安礼物”。

清东陵标志性建筑物-石牌坊清东陵标志性建筑物-石牌坊

  据悉,清东陵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最后一个王朝重要的帝王后妃陵墓群,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古帝陵建筑,共建有皇帝陵五座:顺治帝的孝陵、康熙帝的景陵、乾隆帝的裕陵、咸丰帝的定陵、同治帝的惠陵,以及孝庄文皇后、东太后慈安与西太后慈禧等皇后陵四座、妃园寝五座,埋葬了5位皇帝、15位皇后、136位妃嫔和1位阿哥,共计157人。建陵伊始,历代皇帝便特别注意在陵园中体现“平安吉祥”,使得清东陵各处留存大量携带平安符号的“平安吉祥物”,包括陵址“平安峪”、孝陵神道上的“平安桥”、隆恩殿前的“平安缸”等等,传说中的清东陵平安神兽——“太平洗(喜)象”,也将首次披红挂彩,接受游客的近距离洗礼。

乾隆帝裕陵乾隆帝裕陵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宗教界高僧大德还将齐聚清东陵,与游客一起触摸清东陵独特的平安文化,为大众诵平安经,替游客祈求功成名就、一生平安。

                                       (图/文:清东陵网站  责任编辑:小白天)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