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祭扫人数将创新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5日09:44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本周末将首迎祭扫高峰。自明天开始至4月10日,本市进入清明群众扫墓集中时段,预计全市祭扫人数将超300万,突破历史新高。海淀金山陵园等道路狭窄地段,高峰时将采取临时管制和分流。 

  据警方介绍,按照全市部署,3月26日至4月10日,为清明节群众扫墓服务接待集中日,历时16天,预计全市祭扫人数将突破300万,相比去年250余万人,增加50多万人,将再创历史新高。其中,3月26日、27日,4月3日至5日,9日至10日这7天预计将出现祭扫高峰。 

  目前,警方已对全市117处陵园墓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各陵园均已在人流密集部位安装监控探头,竖立安全提示标志。同时,针对各墓区可能出现的人流高峰,警方会同民政部门制定了安保预案,高峰时段将适当控制人流,避免出现人员大量聚集导致拥挤踩踏事件。 

  据前期调查,海淀区金山陵园等墓地,周边道路狭窄,高峰时段可能出现车流人流集中,警方将在这些地段加大警力投入,届时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和分流疏导。截至目前,交管部门已在全市重点陵园附近,增设108个交通标志,划定交通标线3670米。 

  全市各级消防监督机构会同民政、园林等部门,对墓地及周边地区的重点部位、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灭火器材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在检查中,共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138个,对墓区重点部位杂草等可燃物进行重新清理,配足消防器材。 

  据北京警方介绍,清明期间,警方将在墓区周边,加大民警和巡逻车投放数量。并在通往各大墓区的公交线路中,增加反扒民警的投放,加大对拎包扒窃等违法活动的打击。严格对公交、地铁、长途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安检,组织警力维护好公交临时祭扫专线的乘车秩序。警方表示,清明期间,公安、城管、工商、民政等部门,将在墓区周边对无照游商、黑车揽客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相关信息:公交527路开扫墓摆渡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