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采三无草莓 探秘北京最佳采摘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1年02月25日13:53
日系草莓日系草莓

  蓝调庄园

  周边能玩 摘完草莓若还想放松放松,可前往春晖园温泉度假村泡个温泉浴,另外庄园离798、草场地等艺术区不远,可顺路逛逛。

  杀手锏 很人性化,有四个草莓吧专设有立面采摘,此举考虑到老年人弯腰采摘不方便,另外考虑到棚内的热度,每个草莓吧的耳房还专门设立了衣服架子。

  规模 30个大棚,主打品种为九九、章姬、幸香等。

  价位 九九品种100元一斤。

  路线 沿京通快速路、朝阳北路向东,东五环向北平房桥出口向东走机场第二高速向北东苇路出口向东,见彩虹门进入沿焦沙路一直向东见焦沙环岛向北500米即到。

  园区服务最突出

  吃、住、摘一条龙

  昌平的兴寿镇是北京最大的草莓基地,一下京承高速,满眼迎来的都是鳞次栉比的草莓大棚。其中娟子草莓采摘园规模则算得上是数一数二。大棚里的草莓都是靠有机农家肥培育、牛奶和木醋液浇灌出来的,摘上一颗尝尝,味道香浓,相比水果摊上卖的那些经过批量催熟的草莓,这才是正经的“草莓味儿”。今年园区也新引进了草莓品种天皇御用和万德一号,主要集中在5号和6号大棚。除了采摘,这里还能住宿以及享用农家饭。

  兴寿娟子草莓园

  周边能玩 兴寿镇离九华山庄、温都水城等温泉场所比较近,另外喜欢滑雪的,也可去军都山滑雪场。

  杀手锏 吃、摘、住一条龙服务,这在别的温室大棚是很少有的;另外在园子里采摘若不带走凭门票可随便吃;草莓园面向北京市区新增预定配送服务。

  规模100多个大棚,主要是日系品种,红颜、章姬、天皇御用、万德一号等。

  价位30~50元一斤。

  路线 京承高速—昌金路出口—兴寿方向—昌金路—直行两公里左右—路北第三个竹牌楼—娟子草莓园。

  热门采摘品种

  采摘园大部分都会培育日系草莓,如章姬、红颜、天皇御用、万德一号、幸香、枥乙女等,口感甜、肉质绵软、个头小,不足是不耐储运,只适合采摘。也有选用欧美品种作为主打产品的,如甜查理、卡姆罗莎,吃起来略酸,优势是价格便宜、个头大、耐储存和运输,商贩们喜欢贩卖此品种。

  1.天皇御用

  引自日本的最新品种,据说这也是在日本最受欢迎的品种,果大,短圆锥形,符合我们心目中的草莓形象,味道甜,吃起来有香气,颜色鲜红,完全成熟后果实呈现暗紫色。

  2.章姬

  比一般常见优良栽培品种优质,因此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是近年来冬春温室草莓栽培的重点,百分之九十的草莓园都会出现它的身影,果实是长圆锥形,肉软多汁,味甜。

  3.红颜

  果实鲜红漂亮,长圆锥形,果肉多汁、甜香浓郁。和章姬一样,都是郊区各大采摘园力推的拳头产品。

  4.天香

  它是我国专家自主研发的为数不多的品种之一,果实圆锥形,橙红色,光泽强,耐贮运,甜度大。

  5.甜查理

  果实圆锥形,而且大小整齐、均匀,颜色深红,它的产量高,采摘价格属较便宜那一类型。

  国内草莓分布状况

  全国草莓占地150万余亩,主要分布在四川、河北、安徽、辽宁、山东等地,北京草莓种植地不足5万亩,以昌平种植为最多,这里也是北京最早发展草莓种植业之地。

  市面上所说的牛奶草莓是否有营养

  当牛奶草莓在普通市民看来还是新鲜事时,而在御香观光采摘园,这种喝牛奶长大的草莓已经种植了两年。“牛奶草莓”到底有没有营养,说实话目前连农业专家也没有给出最终论证和答案,不过它能增加草莓的奶香气和钙质是毋庸置疑的。

  有无国内草莓品种

  以往世界草莓大会上展示的400多个草莓种类,并无中国产品种,后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的专家们自主研发了天香和书香两个国内品种,口感受到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如何评判优质草莓果

  根据草莓大赛上的评判标准,一看果形外观是否正,色泽度是否亮;二使用测糖仪,果品的糖分能否达10度以上;三果品富含微量元素是否多;四由市民和专家品尝打分。

  北京进伟草莓合作社

  品种 章姬、红颜、宫本、枥乙女,基地全部使用“鸡粪+牛奶+香油渣”施肥,每周都让草莓“喝”一次牛奶。

  规模16个大棚。

  价位  约80元一斤。

  路线 沿104国道途经南大红门—青云店—朱庄—大皮营二村即到。

  小汤山农业科技园新品种草莓示范基地

  品种 有十多个品种,以日系草莓红颜、章姬、天皇御用、万德一号、佐贺、幸香、美香莎,意大利草莓塞力亚、奥巴、艾莎等为主。这里都是按照有机标准种植,通过了有机认证。

  规模 83个大棚。

  价位  30~60元一斤。

  路线 京承高速—北六环—立汤路—小汤山环岛—兴寿镇,见兴寿镇特区服务中心即到。

  清馨满园种植园

  品种 红颜、甜查理,其中红颜种植占总规模的百分之七十,全部为牛奶滴灌。

  规模 20个大棚左右。

  价位  20~40元一斤。

  路线 京平高速北坞出口,走木燕路向北行9公里左右,转到顺平路向南10公里路南侧安乐庄村即到。

  南口农场

  品种 红颜、章姬、甜查理等,用的都是有机肥料,此外,这里还有番石榴可供采摘。

  规模20个大棚。

  价位  30~50元一斤,多购有优惠。

  路线 八达岭高速昌平科技园区出,水屯桥左转,沿水南路西行至终点,往北约300米,第一个路口西行约400米即到。

  交道富恒农业观光园

  品种 章姬、甜查理、天香、红颜、童子一号,章姬和甜查理为主打产品,它们都是通过有机认证的产品。

  规模55个大棚,园内有餐厅可供用餐,小木屋可供住宿。

  价位  60元一斤。

  路线 上京石高速窦店出口窦店转盘向东即到。

  平谷江海河有机果蔬园

  品种 甜查理、天香、红颜、枥乙女,主打产品为甜查理,产量高,使用有机肥、香油渣培育。

  规模69 个大棚,虽分到各村户,但都是统一有序管理。

  价位  甜查理7元一斤,日系品种约15元一斤。

  路线 京平高速密三路出口出向南过马坊环岛到马坊镇二条街村南干渠南。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