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当头团圆过大年 北京团年饭全推荐(5)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1年01月24日11:00

  必食盆菜

  盆菜作为客家菜的菜式出现由来已久,一般也称为大盘菜。大盘菜源于客家人传统“发财大盘菜”,就是用一个大大的盆,将食物都放到里面,和在一起,融汇出一种特有滋味。丰富的材料一层层叠进大盆之中,最易吸收肴汁的材料通常放在下面。

  吃的时候大家围着一盆,一层一层吃下去,汁液交融,味道馥郁而香浓,令人大有渐入佳境之快。盆菜比有来头的“一品锅”更富有乡土气息,看似粗粗的盆菜实质烹饪方法十分考究,不同食材分别要经过煎、炸、烧、煮、焖、卤后,再层层装盆,内里由鸡、鸭、鱼、蚝、腐竹、萝卜、香菇、猪肉等十几种原料组成。吃法也符合中国人的传统,一桌子食客只吃一盆菜,寓意团圆,大家手持筷子,在盆中不停地翻找,既热闹又增进感情,越是在盆深处的菜,味道越鲜美。以前盆菜多用木盆装,不过现在为了顺应市场,基本都换成不锈钢盆或砂锅,可以随时加热,随时都能吃到热热乎乎的过节饭。

佳宁娜佳宁娜

  推荐餐厅 佳宁娜

  30头极品鲍、靓厚花胶、日本辽参、日本元贝、日本花菇、四川竹笙、日本金蚝、脆皮烧肉、红烧猪脚、炸鲮鱼球、深海鱼肚。

  地址  海淀区阜成路101号永兴花园饭店二层

  价格  3060元(6位用),5100元(10位用)

日坛会馆日坛会馆

  推荐餐厅 日坛会馆

  澳洲青边鲍(3头)、青片、花胶、柱甫、鹅掌、辽参、甲鱼裙边、乳猪件、肉丸、花菇、切鸡、烧鹅、鱼丸、发财猪手、红烧肉、蚝豉、六彩蝶、虫草松茸菌养生汤、香煎银鳕鱼、开水菜苗、木瓜雪蛤,敬送团年饺子。

  地址  朝阳区日坛公园西南角

  价格  999元、1118元、1228元、2888元、

  16668元(6位用)、20011元(10位用)

桃园盛宴桃园盛宴

  推荐餐厅 桃园盛宴

  大连鲍、活海参、基围虾、干瑶柱、墨鱼丸、鲜鸭掌、蚝豉、发菜、白切鸡、天白菇。

  地址  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6号首创大厦1-2楼

  价格  880元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