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新线今日14时齐迎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12月30日10:06

  今天下午2时,大兴线、房山线、亦庄线、昌平线和15号线一期首开段将开门迎客,这标志着5条轨道交通新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5条地铁新线的开通,使得北京地铁运营里程达到336公里,线路达到14条,北京地铁正式迈入“300公里时代”。今天上午,本市交通部门将在15号线一期首开段望京西站举行开通仪式。下午2时,5条地铁新线将同时开门迎客。同时,周边新开通接驳的公交线路,如接驳房山线和大兴线的“临1路”等也将于今天开通。 

  据介绍,5条新线开通时,个别站点暂不同期开通,如亦庄线亦庄火车站。此站暂不运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京津城际铁路短时间内不会通车,没有运送旅客的需求。二是该站周边居民较少,与周边路网的接驳也不完善。至于何时开始运营,需要等相关部门根据铁路及当地发展情况确定。 

  为保障新线开通顺利,目前,新线管理方正对车辆设备、屏蔽门、站内设施等进行最后检查,运营、安保人员均已全部到岗准备。记者发现,北京地铁公司的官网也已经“换颜”,官网上添加了5条地铁线的相关内容,包括新线各站点的列车时刻表,以及各站点周边的情况等。 

  据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5条地铁新线首次尝试大规模使用国产化技术,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如房山线采用我国首辆100%国产化列车,亦庄线和房山线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信号系统,此外5条新线均在多个车站启用国产化的安全门和自动售检票系统。 

  另外,5条地铁线路在融资规模、节约成本上也实现了突破。据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介绍,5条地铁新线总投资近610亿元,至合同执行完毕,预计节约融资成本约36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