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北京采摘不停歇 南国水果一箩筐(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12月24日11:04

  

杨桃的纵切面正好是个五角星 摄影:王咩咩杨桃的纵切面正好是个五角星 摄影:王咩咩

  5.杨桃--生津止渴

  杨桃又名阳桃、洋桃、五敛子。现我国以台湾、海南、广东中南部栽培较多,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03年从广东引进试种,2005年在北京种植成功,目前,在北京通州、大兴等区县有种植。

  采摘期

  10月中旬-翌年3月下旬

  采摘地

  特菜大观园有种植杨桃,因为数量有限,暂时不开放采摘,只能参观。其他可以采摘的园林有:

  大兴南亚风情园(北京长力金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大兴区长子营镇政府南2公里。电话:010-80219731

026 成熟的杨桃 摄影:王咩咩成熟的杨桃 摄影:王咩咩

  营养价值

  杨桃含有多种营养素,并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带有一股清香。在茶余酒后吃几片杨桃,会感到口爽神怡,另有一番风味。

  杨桃能减少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肝脏,降低血糖。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生津止渴,并使人体内的热或酒毒随小便排出体外,消除疲劳感。杨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糖类、有机酸及维生素B、C等,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防治风火牙痛。

  食用方法

  杨桃适合一般人食用,鲜食即可。每次1~2个。杨桃性寒,凡脾胃虚寒或有腹泻的人宜少食。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肥胖的人适合食用。

  

027 成熟的枇杷 摄影:许国明027 成熟的枇杷 摄影:许国明

  6.枇杷--解暑水果

  枇杷,又称腊兄、金丸、卢橘等,因果形状似琵琶而得名。枇杷清香鲜甜,略带酸味,产自我国淮河以南地区。在徽州民间有"天上王母蟠桃,地上三潭枇杷"之说,与樱桃、梅子并称为"三友"。是我国亚热带地区的珍稀特产水果。枇杷原产于我国,栽培历史至少在2000年以上,野生枇杷在四川、湖北、云南、贵州等省分布广泛。我国多数产区的果实成熟于4~6月份。北京农业技术推广站从2003年引进进行温室栽培试验,2005年成功挂果,深受市民欢迎。

  采摘期

  3月中下旬-4月上旬

  采摘地

  特菜大观园有种植枇杷,因为数量有限,暂时不开放采摘,只能参观。其他可以采摘的园林有:

  海淀绿色果品观光采摘园   地址:海淀香山香泉环岛南侧旱河路300米路西区。电话:010-62593250

  南口农场   地址:昌平区南口镇南口农场林果公司。电话:010-60755068

  聚富苑南瓜园  地址:通州区于家务乡西马坊村。电话:010-80532226

  大兴南亚风情园(北京长力金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大兴区长子营镇政府南2公里。电话:010-80219731

  营养价值

  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枇杷果实及叶有抵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食用方法

  适合一般人食用,剥皮后鲜食。

  特别提示

  多食枇杷易助湿生痰,继发痰热,所以不可食用过量;脾虚泄泻者忌食。枇杷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枇杷。枇杷仁有毒,不可食用。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