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摩天轮PK复古老街 上海圣诞月约会出新招(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4日11:17

江湾体育场江湾体育场

  给安静的你——老体育场里的复古天地

  去体育场约会,听起来有些老调。然而修葺一新的江湾体育场,如今却成了五角场商业区的“后花园”,不少大学生情侣、白领情侣会来此寻找安静、私密的约会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崭新的创智天地也独辟休闲、餐饮一角,让有需要的人可以静静地呆上一会儿。

  和五角场的沃尔玛、小南国、百联又一城仅仅一街之隔,江湾体育场却独享一份清闲。这里绿草茵茵古树苍苍,盆口粗的香樟、三四层楼高的雪松,还有虬枝老根的黄杨,显示出苍劲的生命力。一座古堡式的建筑静静伫立其间,庄重沉静。西面正门上,由上海第一任市长陈毅亲笔题字的“上海市江湾体育场”字体遒劲有力。顶上是中式的石头斗拱,四周装饰了精致繁复的团锦雕花,下开三个半圆形拱门,呈对称设计,渗透了中国传统宫廷建筑思路。中间拱门两边立有青铜宫灯,两边塔楼顶端,各放置了一个青铜鼎,显得威武庄严。

江湾体育场江湾体育场

  而修复后的江湾体育场三大场馆,也运用飞檐梁柱和中国传统的云纹、火焰纹、莲花纹等作雕饰,还保留有大片的林木绿地和一个古典式园林。

  而在体育场正门口之外,创智天地广场的设计则源于世界创新高地———美国旧金山硅谷和法国巴黎左岸的规划理念,甲骨文等高科技企业均在此入驻。四座现代主义风格的智能化办公楼环绕着明亮而充满绿意的大型露天广场,绿化小品、阶梯式花园台阶、咖啡吧、各种风味的小食屋点缀其中,很有人文休闲气息。

                                                          (文字来源:新华网)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