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越王宫博物馆免费游玩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12日10:30
南越王宫博物馆南越王宫博物馆

  从去年8月开始动工的南越王宫博物馆,终于在亚运开幕式的前一天如约向市民局部开放。昨日南越王宫博物馆开门迎客,展出部分遗址。

  500张免费门票十分钟派完

  昨日一早,百多名街坊已经在博物馆西门等候免费门票发放,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门票在9点30分开始派发,十分钟后500张门票已派发完毕。

  为了把参观机会留给广州的街坊,博物馆方低调处理开放的消息。“有考古界的同行还问我为什么不通知他们来。”吴凌云说。

  不到10点,大部分街坊已经参观完离开。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介绍,游览和讲解时间约半小时,人多拥挤时会适当压缩讲解内容,尽快疏散游客。

  180米曲流石渠仅40米展出

  昨日南都记者随游客从东门进入博物馆后,便来到南越王宫御花苑遗址上修建的主体大楼。大部分御花苑遗址尚未揭开回填保护层,只能看到覆盖在遗址上的沙子和沙包。备受关注的曲流石渠遗址只有40米左右的一段与公众见面。南越王宫博物馆筹建处常务副主任吴凌云说,博物馆建成开放后,市民就可以见到180米的曲流石渠全貌。

  在已展示的曲流石渠遗迹中可以看到,石渠宽约1米,渠底铺有一层鹅蛋大小的卵石,几块碗口大的白石在其中一段的水道两侧排成“之”字形。“2000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在使用南越国的这种治水方式。”考古出身的吴凌云介绍,在河床底放置石头,一来可以让渠面形成粼粼碧波的效果,二来可以净化水,三来可以增加水的动态。治理东濠涌时也是在河床底铺了一层鹅卵石。

  博物馆完工后票价15元左右

  穿过主体大楼后是南越国和南汉国的宫殿遗迹,目前展示的只有南越国一号宫殿的模拟框架,其它展示尚未施工。展示区边上围上了印有遗址介绍和博物馆效果图的布幕,市民可以“望梅止渴”。

  由于博物馆尚在建设中,包括残疾人通道等配套设施都未建成,所以此次开放不收门票费。“起码要到明年5月,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建成。”吴凌云说,博物馆完工后的门票价格会在15元左右。

  参观贴士

  开放时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11月11日至12月20日)每天9:30至15:30,周末及节假日照常开放

  参观办法:先到博物馆西门(北京路财厅前)领取参观门票,再前往博物馆东门(城隍庙广场)入场参观。

  领票方法:每天早上9:30开始发放,每人每次限领票两张,每天限发500张,派完即止。

  相关推荐:周末聚好玩专题——亚运倒计时 羊城玩乐正开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