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进村练腿脚 北京出发秋山草甸徒步去(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0月25日11:38

  


河北小五台山
河北小五台山

  踏着落叶攀岩访寺庙

  目标:河北小五台山

  线路特色:高山草甸秋景迷人,但路途比较险峻。

  徒步难度:

  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东南,其中东台海拔2882米,为河北省最高峰。西面的西金河口和北面的赤崖堡村是小五台两个比较重要的入口。要完成五台一起穿越一定要做好自虐的准备。

  东台入口赤崖堡峡谷,以险峻著称,周围危崖峭壁、险川急流。此外,高山草甸是小五台山上迷人的绿色天堂,小五台山台台都有自己的特色,北台赏花,南台看石,东台走沟……金秋的小五台是驴友们的天堂。十月份的山上,什么颜色你都可以看到,一路走来,金黄的树叶缤纷落下,撒满了林间的山地、小路,斑驳的阳光透过树林洒在金黄的落叶上,幻化着童话世界般的色彩,令人恍惚。

  但说道路,基本不存在,都是些不明显的小道,有时是沿着小溪蜿蜒曲折地穿行,有时要爬过大石块,在乱石中寻找出路;有时需在悬崖上攀着树藤、树根前行,有时是在湍急的水流中找到垫脚石,如大侠般跳过去。

  南台到中台的路最平缓,西台到中台的路最短,东台到中台的路最长也最神奇,东台到北台的路最惊险也最刺激。北台下的露营地有个兔子石,清晨,如果运气好,你可以看到彩虹从碧蓝的天空中飘然而下,爬上台顶,你会体会到什么是一览众山小!南台去的人不多,乱石很不错,可玩抱石、攀岩,还可以访寺庙遗址。

  玩家引路

  自驾 : 走京昌高速至八达岭高速,再走京张高速至宣大高速,到化稍营出口后沿112国道至西合营蔚县,按路标行驶。

  食宿 : 小五台山只有在进山入口处有农家接待,进山后需要自带帐篷野外露营。

  提示 : 山顶风大,山脊很高,横切坡度很陡,有些横切坡度超过70°,应注意安全。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