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集合 “恐龙”入侵紫禁之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景山公园 | | 2010年08月05日10:09

 

景山公园恐龙展
景山公园恐龙展

什么?一支大军占领景山公园,兵临紫禁城下!当然,这次来的不是李闯王,而是侏罗纪的霸王——几十只“恐龙”。这个夏天,大型恐龙实体模型来此展览。从这一览故宫小的心脏地带回到侏罗纪,无疑是次别开生面的体验。

  仿真恐龙打造 “侏罗纪公园”

  这景山的风景,对北京人来说无疑是老生常谈了,还有啥值得特意造访的?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在李自成的大军灰飞烟灭了快500年的今天,这座历史悠久的皇家御苑又来了新的入侵者——一群实体模型恐龙!

  今夏的景山公园,已变身为“侏罗纪公园”——一场大型室外恐龙实体模型展在此举办,合办方为四川省自贡恐龙博物馆,共展出恐龙骨架8副,仿真恐龙67只,这些大家伙分布在公园山后的主路两侧。除了分散在主路两侧的16个恐龙展区以外,特别要推荐的是公园门口的LED大屏幕,在展览期间会持续播放关于恐龙的科普片,让您看看这些远古时期的大家伙是怎么生活的。

  平日里景山公园的人就不少,这次在暑期举办科普展无疑更能吸引许多家庭亲子同游。虽然门票由平日的2元涨到了10元,但趣味性却是增多了。加之景山公园绿树成阴较为凉爽,且五步一亭十步一阁处处有景,可以歇凉,与其在家里憋出空调病,不如来到这城市中央寓教于乐,共同实现身心健康。

  数数,你都认识哪些恐龙?

  本次展览中最受瞩目的要数马门溪龙骨架,马门溪龙是我国已发现的最大蜥脚类恐龙,它的颈特别长,相当于体长的一半,不仅构成颈的颈椎长,且颈椎数亦多达19个,本次展出的树脂模型整副骨架由290多块骨件组成,长22米、高足达8米,在园内颇为壮观。另外还有和平永川龙骨架群也备受游客欢迎。和平永川龙是大型肉食性恐龙,体长约9米。头大而笨重、颌上长有匕首状的锋利牙齿,爪大而尖锐,是目前亚洲发现的最完整的肉食龙。本次还将展出两只翼龙,因为翼龙是飞行兽,平时在空中飞行,所以这次布展时,它们也将被悬垂在离地数米高的空中,游客们想要看到它们还需要细心寻找。

  仿真恐龙可不意味着只会干巴巴地站着,它们时而眨眨眼,时而跺跺脚、甩甩尾巴嘶吼两声,听声音还真有点远古时期霸主的意思。孩子们显然对恐龙很感兴趣,园区内随处可见把自己当做奥特曼,兴奋地要与恐龙比武的孩子。而主办方为了迎合孩子们的喜好,还在园区内专门开设了恐龙玩具专卖屋,有塑胶恐龙模型、会动的恐龙电动玩具等。

  景山公园恐龙展 (西城区景山西街22号,6404 4071;即日-8月31日,每日6:00-22:00;门票10元/人)

  别处看“恐龙”

  五棵松“与恐龙同行”

  鸟巢旁探梦“恐龙岛”

  如果被科普之后觉得意犹未尽,还想在京城继续“恐龙之旅”的话,十月份的五棵松体育馆还有一场最逼真的恐龙舞台Show——“与恐龙同行”,在这场全球已超过440万人观看的舞剧中,将有尤他盔龙、剑龙、霸王龙、腕龙等10种20只恐龙在台上争斗,其中最高的腕龙高达10.8米。

  如果不想等太久,同样在这个夏天举办的探梦恐龙岛古生物主题乐园可以早点满足你的恐龙瘾,在鸟巢旁边的曾经巧克力梦公园的地方,既有凶猛非常、高达三层楼的霸王龙等仿真恐龙,还有复原的冰河时代剑齿虎、恐龙、猛犸象等已灭绝明星动物的遗址现场可供探寻,另外3D恐龙时代影片、珍贵化石展览等项目也都兼具科学与趣味性。

  “与恐龙同行”舞台剧(五棵松体育馆, 6828 6386;10月1日-7日;票价120/260/380/580/880元)

  探梦恐龙岛古生物主题乐园(朝阳区大屯路与北辰东路交界处,4006 103 721;即日起-8月31日,门票90元/成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故宫北面。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为元、明、清3代的御苑。地处北京城区中心,位于北京故城垣南北中轴线的中心点上。元代前为荒郊野地。金大地年间在附近建太宁宫,凿西华潭(今北海),在此堆成小丘。13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