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世纪的记忆 嘉阳小火车自助游攻略(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3月19日15:54

  特别说明

  无论是普通列车还是观光专列,它的运载能力都是有限的,因为它要爬上世界铁路最陡的一个坡(坡度为36.14‰,青藏铁路最大坡度只有20‰),所以普通客运列车最多只能拉9节小客车,观光专列最多只能拉4个大客车(6楼的两个机头就是拉不动才增加的),每列车的载客能力不到200人(其中观光专列限座150人)。所以游客多的时候买不票也是没有办法的,普通列车坐不下就只能开观光专列,但是观光专列没有人坐嘉阳集团也不会经常亏本去开,每年的100万元火车运行亏损政府又不给补贴。政府不准企业拆除铁路修公路,又不给企业亏损补贴,这就是保护和运行的一对矛盾,需要较长时期才能逐步解决,开发旅游缓解了亏损局面。

乘车人

乘车人

  拍摄小火车

  要想将小火车主要运行景点拍摄完,要3-4天,因小火车运行一天往返只有几次,要等很长时间,火车在运行中,一次在一个景点除数码机可连拍外,胶片机也只能拍一张,况拍数码就没机会拍胶片,等你换机时火车早开过了。

  拍摄景点主要选芭蕉沟、菜子坝、蜜蜂岩、老鹰嘴沿线,2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油菜花和桐子花盛开的季节,田园风光很美

  旅游咨询

  嘉阳小火车旅游开发管理部 电话:0833-4187999 QQ:228442128

  自助游贴士

  线路规划:

油菜花间的小火车

油菜花间的小火车

  小火车旅游观光行程建议

  1.嘉阳小火车体验乘坐,坐小火车当次往返,时间约170分钟,票价6-20元。只乘坐小火车,不下车观光,随班车往返。

  2.嘉阳小火车观光一日游:坐上午9:30的班车进芭蕉沟,到终点观光黄村井,芭蕉沟午餐,参观芭蕉沟老镇;

  3.嘉阳小火车观光两日游:坐下午2:00的班车进芭蕉沟,到终点观光黄村井,芭蕉沟晚餐,参观芭蕉沟老镇,宿芭蕉沟;第二天早上坐7点或10:30返程的火车返回。特别适合成都地区的游客。

  4.嘉阳小火车观光两日游:成都下来后先住嘉阳集团矿区,第二天早上坐6:00或9:30的班车进芭蕉沟,到终点观光黄村井,芭蕉沟午餐,参观芭蕉沟老镇;下午3:00返程的班车返回。

  顺道游

  罗城古镇 位于犍为县东北部。由于地处边陲,曾是军事要地,镇西的营盘山就是当年的屯兵之地。时至今日,这条幸存下来的老街仍保留着部分明清时代老四川文化的人文风貌。

  同兴桫椤湖 距犍为县城17公里,位于犍为县同兴乡境内,景区的桫椤多达五十多万株,桫椤与湖水相伴,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