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川西:一路向西 一路浪漫(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坝州 | | 2010年03月19日14:41

川西美景

川西美景

  从北京出发,一路向西。浪漫也许就是那种让人感觉互相给予了温暖的瞬间。川西广袤的大山中,这是一个与北京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早到的秋天,让道路和山峦都遍布色彩,我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可以将那个城市中的高楼大厦忘记得一干二净,只剩下眼前仅属于两个人的景致。浪漫对于像我们这样已近不惑之年的男女来说,像是将尽的烛火,婚姻、子女以及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更如同熄灭烛火的助手,无时不在地提醒你,浪漫已经离你远去。而旅行,又似在两个人间重新燃起盏新灯。

  那是我们婚后数年的第一次出行,一辆崭新的越野车,一车乱七八糟的食物和各种装备,像是在搬家,像是要一走数年,更像是逃离萨拉热窝。从北京出发,一路向西,再向西。

  车子在前往八朗山口的卧龙山谷里蜿蜒前行,那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种体验,我问老公,这里的水为什么是这样让人看过去就似乎要被勾走魂魄的青蓝色彩?他将车子停下来,我们坐在路边看了许久才离去。丹巴满是彩叶和红石的美人谷,我们穿过快要排成队的车流,越上八美草原。那一刻似乎整个眼前的世界都被清洗了,日光变得清澈而透明,刚才还前后呼应的车队,一下子被拉开了距离,大家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车子就像是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家,而置身其中的景致更像极年轻时对两个人浪漫走天涯憧憬的那种场景。进入西藏后我们取道类乌齐去了那曲,行车数日,本已适应高原的老公还是来了高原反应,在那曲县抱着氧气袋狂吸。那一夜我们都没有睡好,这也让我们在旅途中第一次有了彻夜长谈的机会。话题从两个人相识到我们的小宝贝,从他的工作到我的工作,夜变得短暂。老公在清晨有了睡意,他问我,你觉得这样的旅行辛苦吗?我说,如果和你在一起旅行,我觉得很幸福。

  之后的路老公将把握方向盘的权力交给了我,青藏线上虽然车来车往,他对我却是信任的。有时候老公就在身边酣然睡去,到有风景的地方我会唤醒他,有时候他要来开车,我执意不肯移交方向盘,理由就是,之前你的高原反应比我严重。

  那次旅行的终点是拉萨,在那里我们遇到各种各样的游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故事。可那些对我似乎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除却路途中的美景,我更珍视的是旅途让两个在城市中被改造的人重新有了浪漫的感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坝州

这里,山清水秀,草原辽阔,雪山耸列,江河纵横,融气势磅礴、广袤宽阔、俊秀幽深于一体。这里,地形地貌复杂、沟谷交错、气候多样,构成独特的地理环境。保留了世界上别的地方早已绝迹的动植物资源,如熊猫、珙桐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