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打造G318国民公路 3月18日 我们出发了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网 | 2017年03月21日09:34

  3月18日,2017中国汽车文化官方路演出发了!

  这不是一场奔赴三月桃花、塞上江南的自驾游玩活动,不是过往为驾年活动推广的路演,而是为中国人打造G318国民公路的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

上午9点36,上海人民广场,318国道零公里处,2017中国汽车文化官方路演正式发车。上海黄浦区旅游局副局长胡啸菟(左)与爱驾传媒CEO李克崎(右)亲切握手,为车队送行  上午9点36,上海人民广场,318国道零公里处,2017中国汽车文化官方路演正式发车。上海黄浦区旅游局副局长胡啸菟(左)与爱驾传媒CEO李克崎(右)亲切握手,为车队送行

  中国人需要国民公路。消费升级、经济进入新常态,越来越多的人自驾走出城市、走到户外,传统的景点观光已经无法满足需求,全程深度休闲体验、精神心灵的荡涤才是最终的追求。面对井喷的自驾游需求,则是供给不足、结构错配的基础设施和产品服务。打造国民公路,正是这样一个满足需求撬动产业和市场的有力杠杆。

生态旅游品牌“康藤”闪耀“2017中国自驾日”生态旅游品牌“康藤”闪耀“2017中国自驾日”

  环顾国内,唯有G318最有可能打造成为国民公路。G318,始于上海人民广场,终于西藏樟木口岸,平行于北纬30°,绵延5476公里,是中国目前距离最长的国道,是大自然为中国人绘就的山水长卷、千百年来造就的绚烂深邃的历史人文隧道,其川藏段长期以来是自驾游爱好者热衷梦想、挑战行走的路线。

  G318的自然人文资源,远胜于全球知名的美国66号公路,但在自驾游基础设施服务及文化IP建设方面,相差甚远。2016年,恰逢G318开建66周年、美国66号公路通车90周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定义G318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10周年;2012至2016年,五届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产生的180条年度路线,有三分之一的路线与G318相关。设计打造适合国人自驾休闲的318国民公路的时机已然成熟。

  今年两会,“把318国道建成国内首条自驾游产业经济带“首度进入提案,与3月6日于上海举行的2017自驾游大会“打造G318国民公路”的探讨相呼应,业界反响热烈。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由爱驾传媒策划组织的2017中国汽车文化官方路演以“重走G318 打造国民公路”为使命,响应两会提案,推动G318自驾游产业经济带建设落地。

生态旅游品牌“康藤”闪耀“2017中国自驾日”生态旅游品牌“康藤”闪耀“2017中国自驾日”

  3月18日,路演车队从上海人民广场318国道零公里处出发,沿着G318,历时30天、历经18站,一路重访历届评选的年度经典路线,采访记录曾经或正发生在G318上的动人故事,以自驾产业带建设的视野考察G318、以公路旅行IP的方法推广G318,重新定义G318,为自驾游用户打造一条真正适合全民旅行体验的国民公路。

  打造G318国民公路 他们都做了什么?

上海黄浦区旅游局副局长胡啸菟代表G318国民公路起点政府预祝路演圆满成功上海黄浦区旅游局副局长胡啸菟代表G318国民公路起点政府预祝路演圆满成功
599四驱车会掌门人酷鱼亲自操刀改装官方路演头车,现场正式交钥匙599四驱车会掌门人酷鱼亲自操刀改装官方路演头车,现场正式交钥匙
摇旺理财为G318国民公路梦想大巴加油,总经理唐韵(左)亲自到场助阵摇旺理财为G318国民公路梦想大巴加油,总经理唐韵(左)亲自到场助阵

  “重走G318”官方路演一路向西,不仅是开展一场链接中国自驾游东部发达市场与西部丰饶资源的探路之旅,更是上演一部探索中国人美好生活的“新西游记”,踩出一条从零海拔到世界屋脊、探索发掘318国民公路精神的向上之路。

生态旅游品牌“康藤”闪耀“2017中国自驾日”生态旅游品牌“康藤”闪耀“2017中国自驾日”

  官方路演总指挥、爱驾传媒创始人兼CEO李克崎表示,为期一个月的路演,不仅是一场牵动眼球人心的营销大事件,更重要的,是产生——

  一部G318国道纪录片

  一本G318国民公路旅行手册

  一份G318自驾游产业带调研报告

  正如4台路演车辆是与国内一流的房车、改装、车联网企业携手合作的产物一样,路演上述三项成果,期望与全国自驾游用户、产业一起边走边唱、联合共创。

G318国民公路梦想巴士:代表游玩,沿途采风、举办移动论坛,召集拥有318梦想、故事、经验、资源和规划的人上车  G318国民公路梦想巴士:代表游玩,沿途采风、举办移动论坛,召集拥有318梦想、故事、经验、资源和规划的人上车

  露营天下主理、不同车镇提供车辆、威斯特房车吸铁石战队操刀改装

  599四驱车会操刀改装、顶火车会赞助整车外观件、美国固铂轮胎赞助轮胎、CAS改装车展携

  美轮美奂赞助“ATX越野圈”

 

  在此,路演车队向沿途18站的自驾游用户和产业伙伴发出邀约——

  面向个人:你有G318的梦想和故事吗?如果有,且足够吸引人的话,欢迎登上318梦想巴士亲自讲述。

  面向产业:如果你是G318沿途200公里之内的文旅资源业主/管理方,有意在G318沿线或周边地区开展文旅投资建设、有意孵化打造G318相关文化IP,希望支持318路演、加入G318自驾产业联盟、参与G318自驾游产业带建设的决策者,欢迎登上梦想巴士,开展一场移动的论坛。

  路演18站日程

  3月18日 上海站

  3月18日 太湖站

  3月19日 宣城站

  3月21日 武汉站

  3月23日 三峡站

  3月24日 恩施大峡谷站

  3月26日 重庆站

  3月28日 成都站

  3月30日 康定站

  4月2日 稻城亚丁站

  4月6日 芒康站

  4月9日 然乌站

  4月10日 通麦天险站

  4月11日 林芝

  4月13日 拉萨

  4月15日 日喀则

  4月16日 珠峰大本营

  4月17日 樟木口岸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