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首届“畅爽龙江杯”黑龙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8月11日11:49

  8月9日,由黑龙江省旅游委主办的首届“畅爽龙江杯”黑龙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10强选手在省旅游培训中心巅峰对决。黑龙江省旅游委侯伟主任出席并为冠军颁奖,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地市旅游局领导以及旅行社代表100余人参会。

  首届“畅爽龙江杯”黑龙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事为抓手,鼓励和引导黑龙江省旅游产品创新和产品升级,打造一个优质旅游线路和主题旅游线路孵化平台,集合旅游工作者的智慧,重新梳理黑龙江省旅游资源,细分资源市场激发行业内的产品创新热情,从而产出优秀的夏季产品线路,增加地接社市场的产品供给,吸引客源地组团社签约。

北大荒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邸向春凭“神奇北大荒6日亲子游学夏令营”作品夺得一等奖北大荒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邸向春凭“神奇北大荒6日亲子游学夏令营”作品夺得一等奖

  大赛历时近3个月,最终,北大荒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邸向春的“神奇北大荒6日亲子游学夏令营”线路夺得了一等奖;

首届“畅爽龙江杯”黑龙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完美收官首届“畅爽龙江杯”黑龙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哈尔滨好运通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双鸭山分公司高月的“邂逅大美龙江·玩美北国风光-北大荒激情自驾5日游”、哈尔滨海峡旅行社刘巍的“龙江大农业小农人亲子6日游”、哈尔滨北国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兰春明的“黑龙江五大连池伊春北国养生度假6日游”等线路三个产品夺得了二等奖;

首届“畅爽龙江杯”黑龙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完美收官首届“畅爽龙江杯”黑龙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黑龙江省野途户外旅游有限公司崔海洋的“牡丹江、渤海国上官村露营、徒步漫游镜泊湖、兴凯湖、虎头要塞、珍宝岛、东极黑瞎子岛、佳木斯7日游”、佳木斯教育旅行社曾春艳的“祖孙龙江行,红色联军情精品五日游”、伊春招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翠峦分公司刘忠弟的“伊春6日亲子自然风体验之旅”、黑河环球国际旅行社王唱的“亲亲宝贝·快乐时光黑龙江五大连池+俄布市亲子5日游”、黑龙江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肖颖的“大手牵小手——邂逅哈尔滨冰城夏都深度亲子六日游”、黑龙江蓝太阳国际商务旅行社有限公司的牟飞“【康养龙江行】黑龙江五大连池齐齐哈尔大庆火山温泉疗养度假7日游”等六个产品线路获得三等奖。黑龙江蓝太阳国际商务旅行社有限公司、北大荒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佳木斯教育旅行社获得“最佳组织奖”。

  层层选拔冠军 实至名归

  本次旅游产品设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万众创新,海选30强”入围阶段(5月19日-6月18日),针对黑龙江省夏秋季旅游资源,本着主题突出、客群针对性强、提升旅游体验的原则,围绕“亲子”、“养生养老”、“自驾户外”等特色主题进行产品线路设计,入围30强的产品设计师每人将奖励3000元产品优化基金。第二阶段为“叫好叫座,争霸10强”及十强冠军争霸赛评选阶段(时间:6月19日-8月6日),本阶段将以产品“主题创新”、“清晰的客群分析”、“可落地操作”、“有明确的销售渠道”等为评选原则,通过游客网络票选、专家打分等方式评选十条最佳线路。第三阶段为“独具匠心 10强争霸”(8月9日),本阶段主要由10强选手就设计线路进行路演,并由来自旅游部门、旅游专家、OTA、旅行社、媒体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地市旅游局代表、学生代表、游客代表等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进行评审,奖项设置为冠军获得者获得2万元现金;二等奖获得者获得1万元现金;三等奖获奖者获得5000元现金;获得“旅行社最佳组织奖”的单位可免费考察名额。另外10强线路将在黑龙江省旅发委各个平台进行重点推荐。

  进入10强选手所展现的作品,从亲子夏令营、自驾户外游到生态养老游,作品各具风格,细节精益求精,得到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其中冠军邸向春的作品——神奇北大荒6日亲子游学夏令营,围绕多角色体验、独立意识养成、和其他朋友互动的理念和思路设计,旨在让儿童走近北大仓壮观的现代化大农业,了解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的北大荒文化,培养热爱祖国、拼搏奋进的理想和情操。

  创意产品内核 引爆夏季旅游市场

  2016年夏季,黑龙江省旅游委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避暑胜地•畅爽龙江”旅游品牌为核心,在森林旅游、湿地旅游、赴俄边境游的核心资源基础上,融入欧陆时尚文化、俄罗斯文化、北大荒文化、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推出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在去年夏季主推“火山湿地•畅爽龙江”、“华夏东极•畅爽龙江”、“森林深处•畅爽龙江”、和“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畅爽龙江”四条精品线路的基础上,增加了“神州北极•畅爽龙江”的精品旅游线路,提升龙江旅游产品的供给水平。同时,结合时下旅游热点,联合各地市景区,共同推出针对自驾游、知青游、亲子游、养生养老游群体的多项主题营销活动,将龙江夏季的避暑生态旅游资源推广给细分客群,炒热夏季旅游市场。

  本届旅游产品设计大赛是一个新的开始。黑龙江省旅委希望以大赛为促动,增强行业创造力,提升黑龙江省旅游产品的附加值、竞争力和品牌形象。黑龙江省旅游委将对获奖项目跟踪评估,推动产品和创意落地转化,尽早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