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浦东世纪公园成避暑胜地 各色娇花竞相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5月30日16:39

  夏天悄悄来到了申城,你注意到了吗?道路两旁绿树愈加葱翠,明亮的阳光让上海充满活力。若是将上海各处的“避暑胜地”排个名,那么浦东世纪公园一定榜上有名。

  曲水美景,假日休闲好去处

  浦东世纪公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行政文化中心,总面积约140.3公顷,是上海内环线中心区域内首屈一指的富有自然特征的生态型城市公园,享有“假日之园”的美称,每逢周末、假期,园内总是游人如织。

  世纪公园每一个季节都可谓花团锦簇,在活力四射的5、6月,花儿们更是热闹地赶赴夏日盛宴,无论是十八花径的郁金香、角堇、金鱼草、冰岛丽春,还是观景平台的绣球、琼花,南山的石榴花,鸟类保护区的柳叶马鞭草等各色花朵都竞相绽放娇颜,让游客在清凉之中悠然徜徉,赏心悦目。

  琼花还是绣球?傻傻分不清楚!

  “琼”,在汉语里象征着美好,琼花更是洁白无暇,在耀眼的阳光下为游客带来一丝清凉之感。在世纪公园的观景平台上(近1号门),近300株琼花优雅绽放。这里可以说是琼花的小天地,一层层的绿荫铺满小径,远看绿波起伏,白色的花瓣如初雪点缀其间,美不可言。

  在花的国度,也有许多长得很像的小姐妹,让人傻傻分不清。大家在世纪公园欣赏琼花时,是不是总有这样的疑惑:“咦,刚刚看的琼花好像不是长这样呀。”其实,大家看到的可不是琼花,而是非常相似的绣球花。美丽不失典雅的绣球同样吸引无数“花痴”流连忘返。

  热情的石榴花VS浪漫的柳叶马鞭草

  在民间,石榴的果实象征着百子千孙,花朵象征着富贵,在北欧,出嫁的新娘甚至都要带着石榴花,可谓是“万人迷”。在世纪公园的果园道和南山,都能看见这明丽的花朵灼灼其华。

  如果说艳丽的石榴花让人眼前一亮,那么近5000平方米的柳叶马鞭草花田可就要让人沉醉不愿归了。在7号门附近的鸟类保护区,大片紫色的柳叶马鞭草随风摇曳,立体花坛更是壮观而震撼,极具视觉冲击力。

  暑意越来越浓,灿烂的阳光如影随形。若想尽兴游玩,还要玩的有意义、有滋有味,不妨带着家人、伙伴来浦东世纪公园,吹着凉爽的湖风,在绿荫下漫步赏花,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来源:中国网)

各色娇花竞相开放各色娇花竞相开放
各色娇花竞相开放各色娇花竞相开放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