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全民狂欢盛宴 点燃夏日激情——2016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相约而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26日16:30

  缤纷夏日,激情似火,挡不住佤山沧源人民的热情。2016年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在沧源县城如期举行,这已是沧源佤族自治县成功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2016年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诚挚邀您一起相约佤山沧源,一起参加佤族狂欢盛宴,一起和阿佤人们“黑”一回,体验一次抛弃一切烦恼,超越尘世、穿越时空、回归自然的人生经历。

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

  “摸你黑”取意于佤族民间用锅底灰、牛血、泥土涂摸在额头上以驱邪祈福求平安的习俗,用纯天然药物“娘布洛”(佤族传说中具有起死回生功效的神药,现实中具有防晒、美容、养颜之功效)配制的涂料,万众狂欢,相互涂摸、互相祝福。

  “摸你黑”是佤语“就是这样”的意思。人们在狂欢的时候,边狂边唱“摸你黑……摸你黑……”意思是说,这正是我们期待和追求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这样了。佤族是一个以黑为美的民族,佤族认为黑色是勤劳的象征,是健康的象征。沧源推出摸你黑狂欢主题活动,旨在让参加狂欢的人们“黑”一回,真正和阿佤人民打成一片,当一回阿佤人。“我狂故我在。”摸你黑狂欢的初衷是搭建一个平台,营造一种氛围,创造一个环境,让你体验一次抛弃一切烦恼,超越尘世、穿越时空、回归自然的人生经历。

摸你黑狂欢节摸你黑狂欢节

  2016年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期间,沧源充分发挥特色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和文化支撑旅游发展的特色效应,以“司岗里”传说为主线积极打造节日文化品牌,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实和丰富节庆文化活动内涵,更好地展现沧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届时将举办祭牛魂、喝佤族水酒赛、陀螺赛、摩竹取火赛、佤族传统斗牛赛、拔河赛、“舞动沧源”民族民间原生态舞蹈大赛、摸你黑狂欢活动、“百台木鼓千人甩发舞”表演和“醉美佤山”文艺演出、司岗里音乐祭摇滚乐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县城有佤文化风情一条街、佤族美食一条街、商品展销一条街和佤族织锦展示等,不仅有看点、亮点、特点,还能品尝沧源风味特色小吃。同时,在翁丁原始部落景区还举行迎宾、拉木鼓、打歌、射弩、磨竹取火、舂新米等民俗活动,不仅吸引眼球,享受视听,更是通过广大游客的参与和亲身感受,把佤文化的无穷魅力更好的传播出去,有效实现传统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沧源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对外知名度。

甩发舞甩发舞

  在此期间,距今3500多年的崖画、素有“天外来客的脚印”之美称的天坑群、怪石嶙峋的司岗里溶洞、永和口岸、葫芦小镇、碧丽源芒摆有机茶庄园、国画长廊、班考民俗村、勐卡傣族风情寨等景区景点将全天开放。(来源:沧源县委宣传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