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丽江最全美食攻略 赶紧收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25日13:47

  丽江,一个情调溢满的地方,一个满载风雨浪漫的地方。有人来这里等一寸日光倾城,有人来这里为邂逅一米阳光……但无论来丽江是为了什么,都离不开诱人的美食美景。你到丽江旅游,这些美食你都吃过吗?

  1、黑山羊火锅

  黑山羊火锅是丽江三大菜(腊排骨、黑山羊、洋芋鸡)之一,黑山羊肉肌纤维细,硬度小,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膻味极小,营养价值高。具有滋阴壮阳、补虚强体、提高人体免疫力、延年益寿和美容之功效,特别对年老体弱、多病患者有明显的滋补作用,老幼皆宜。在丽江吃黑山羊,一定要吃带皮的哈!

黑山羊火锅黑山羊火锅(来源:玩转丽江)

  2、丽江腊排骨

  然后再来介绍一下腊排骨,腊排骨是腌制的,为了存放时间久点,所以偏咸点,但经过首次水煮后就好很多,整体口感还是不错的,很有必要吃上一次,记得象山市场里面那些店才是最正宗的哦。

丽江腊排骨丽江腊排骨

  3、洋芋鸡火锅

  还有就是洋芋鸡火锅,太安洋芋鸡,材料用的是丽江本地太安的洋芋,其实就是咱们经常说的土豆,其实和平时我们吃的土豆还是有点不一样滴。这种土豆口感松软,放在本地嫩鸡做成的火锅中的确好吃。

洋芋鸡火锅洋芋鸡火锅(来源:团购网)

  4、丽江三文鱼

  丽江的三文鱼,并非我们所熟悉的海产的三文鱼,而是雪水滋养的,玉龙雪山的雪水就是适合三文鱼生长的淡水。三文鱼肉质细嫩、颜色鲜艳、口感爽滑,近年来成了大众喜爱的美味佳肴。切片后可以蘸芥沫生吃,也可以在锅里涮吃。鱼皮可以用来油炸,香脆可口。在丽江比较流行的吃法是一鱼三吃:鱼头做个鱼头鱼骨汤,油炸鱼皮沾椒盐吃,鱼肉呢就做刺身。

丽江三文鱼丽江三文鱼

  5、鸡豆粉

  鸡豆是丽江特产,远销东南亚各国。将鸡豆泡透磨细过滤成浆煮熟置入容器冷却成形,便是鸡豆粉。别看它其貌不扬,但口感细腻,下饭和下酒均有出色表现。

鸡豆粉鸡豆粉

  6、丽江粑粑

  丽江粑粑是纳西族独具的风味食品。它的主要原料为当地的精麦面,另外加上火腿、化油、糖等佐料。将其调匀,揉制成层,做成大约盘子、厚约寸余的圆饼,再以平底锅文火烤熟即可。丽江粑粑分为咸甜两类,可以根据各自口味任意选用。

丽江粑粑丽江粑粑

  7、糯米血肠

  糯米血肠是纳西族普遍喜爱的食品,纳西语称为“麻补”。其做法是把蒸到半熟的大米或糯米趁热拌上鲜猪血或蛋清以及各种香料,紧紧灌入洗干净的猪大肠内封口蒸熟即成。因制作的方法不同,用鲜血的叫黑麻补,用蛋清的叫白麻补。食用时需切成圆片,或用油煎炸,或用甑蒸热,色泽油亮,异香扑鼻,脍炙人口。

糯米血肠糯米血肠

  8、炸水蜻蜓

  炸水蜻蜓是从水里捞上来的蜻蜓幼虫,个头和蜻蜓成虫差不多大小,但没有翅膀。经油一炸,体呈微黄。

炸水蜻蜓炸水蜻蜓

  看着水蜻蜓一排排地陈列在盘中,没有一点胆量还真下不了筷。其味道又酥又香,入口成沫,毫无异物之感。好吃。

  (来源:西行驿站 哈铁国旅)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更多简介】

丽江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