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建水紫陶 陶型解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25日10:58

  博古瓶

博古瓶博古瓶

  广口,短颈,平肩,鼓腮,凹腹,喇叭足,平底。造型浑厚自然,形体饱满,线条流畅,有恢宏气度婉若天成。

  直口瓶

直口瓶直口瓶

  小口,长颈,云肩,球形瓶体,短足,平底。造型圆润雄浑,线条明快,力追古风又出新意。

  美女瓶

美女瓶美女瓶

  广口,平翻唇,长颈,云肩,瓶腹呈略凸弧线,一捺底。造型端庄典雅,线条清逸秀丽,风姿婉约,若玉女婷婷而立。

  蒜头瓶

蒜头瓶蒜头瓶

  倒蒜形口,长颈,云肩,球形瓶体,短足,平底。造型严谨,形态古朴典雅,显出骨秀神清的风貌。

  烟斗

烟斗烟斗

  造型多为圆形,或正多边形相合的中心轴碟合体,空腹;上口较小,内凹,小口唇,有眼通腹;下口稍大,有1-3㎝的圆柱足,中空连接烟枪。记录了紫陶历史嬗变,沉积着岁月的耻辱。

  汽锅

汽锅汽锅

  半球盖面,扁圆钮,平盖板,有盖子口;锅体呈圆形,广口,短颈,溜肩,肩两侧为狮子兽头耳,圆腹,短足;底为倒喇叭形,有汽口通锅膛内。造型浑厚古拙,定为美食文化增加几分雅致。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