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建水紫陶文化创意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21日10:45

  自2005年起,建水县委、县政府每年都加大对建水紫陶的宣传推广工作。并通过《建水县“十一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建水县“十二五”规划》将紫陶产业确定为建水文化产业发展的五大主导产业之一,相继对紫陶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细致规划。

建水紫陶文化创意园示意图建水紫陶文化创意园示意图

  建水县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建水紫陶文化创意园”,项目总面积达3000亩,一期规划面积约250亩,整个园区以陶为主线,集文化传播、交易、创作、产业于一体,项目被视为肩负着未来建水紫陶艺术“崛起的使命”。

  核心产业

  建水紫陶文化创意园在深厚的紫陶文化助推下,共同构成创意园的“双核心动力”,涵盖文化及产业两个层面,促进创意文化和现代产业的相互转化。以紫陶文化的“研发设计、创作展示、资讯发布”为出发点,以涵盖建筑、环境、绘画等艺术领域为目标,通过对紫陶文化资源的整合,建立起紫陶文化的信息交流平台,打造创意信息、成果和趋势发布的中心,塑造建水紫陶创意园的发展动力与品牌影响力。

  延生产业

  利用创意产业与教育、会展、物流、旅游、人居等经济形态的高度关联性,在未来的发展中,立足于紫陶文化和陶瓷产品生产的基础,形成以“会议展览、教育培训、休闲旅游、生态人居”为主的四大延伸功能。

  加强紫陶文化交流,拓展产品营销渠道

  利用建水紫陶在中国陶艺界的影响力,整合国内各大陶瓷产区的资源精品,打造一个联系国内外陶瓷市场贸易交流,展示建水紫陶精湛技艺精品,研究探讨紫陶技艺发展,体验紫陶艺术文化魅力的综合平台。

  同时,拓展营销渠道,实施“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并行战略,建立良好的国内外紫陶产品行销网络。

  重技术研发,打造人才培训平台

  紫陶产业升级必须向研发和创新发展,通过研发创新拥有产品自主知识产权,开发自主产品品牌,才能形成完整的产业结构,把握市场主导。

  创意是紫陶产业创新的基础,而创意的主体是人才,因此“教育培训产业”的发展是不可缺少的,在注重人才培训、引入、保护的同时,还要形成良好的“软环境”(人才发展创业环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创意产品设计。

  旅游为先导,带动第三产业发展

  简历“大旅游”的改建,作为第三产业发展的示范,以紫陶文化为核心,把紫陶制作工艺、传统瓷制技法、文化交流、陶吧体验等都纳入旅游的范畴,并与景点环境、乡村村落等相结合,形成建水独特的体验式旅游特色。

  旅游业发展可以带动酒店、餐饮、交通、农副产品、紫陶艺术品、传统手工艺品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同时可以广泛发展村落旅游,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图文:建水紫陶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